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育儿课堂
【浏览字号:
赵薇的育儿经:教育孩子 不能太把孩子当回事
http://edu.online.sh.cn 2017-10-09 09:21 [来源]:中小学易班

  - 01 -

  在综艺节目《中餐厅》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

  有一群中国妈妈带着孩子来泰国象岛游玩,巧遇中餐厅后各种惊喜。

  一个四岁的男孩点了糖醋排骨,当天的客人很多,后厨忙成一锅粥。偏偏又没有新鲜排骨,只有加工好的蒜烧排骨。

  小男孩一直在催促:“我的排骨怎么还没有好?”

  店长赵薇为了转移小客人的注意力,不停地夸赞小朋友你好帅,比陈坤还帅。

  小男孩这才安静了一点,可是,没多久他又开始不耐烦地敲桌子、踢凳子。而他的妈妈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儿子的一举一动,并没有制止他的这种行为。

  后来小男孩要的排骨终于上来了,赵薇让孩子赶紧尝尝。

  小男孩尝了一下就扔回碗里,赵薇笑着说:“这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糖醋蒜烧排骨,你要吃多点哦。”

  小男孩噘了噘嘴,把碗推在一边并说:“这也太难吃了!我不吃!我不吃!”说完,就跑出去玩了。

  他的妈妈在一旁,没有说话。

  赵薇追着孩子说:“小帅哥,下雨了,别出去玩儿,淋了雨会感冒的。”

  小男孩不听劝,继续跑。一边跑还一边说:“这什么糖醋排骨,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我要以前的那个!”

  看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不好好吃饭还这么多要求的孩子背后,必定有一个追着喂饭的家长,而喂饭的背后,还藏着家长对孩子的溺爱。

  后来,镜头切换到了中餐厅的吧台。那儿围着几个妈妈在和赵薇交流育儿经。

  其中一个带着十几岁儿子的妈妈说:“我的孩子说,以后再也不出来和我玩了。”

  赵薇问:“为什么,他看不上你哪里?”

  男孩妈妈接着说:“他哪里都看不上我,我在家里的地位被排到最后,他奶奶太宠孩子了,孩子觉得自己在家里的位置是第一的!”

  赵薇:“你不能让儿子有这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将来你老了,他也觉得你没那么重要,不能太把孩子当回事儿!”

  妈妈们当即表示赞同赵薇的说法。

  如今的孩子家庭地位都很高,家里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先让给孩子。

  久而久之,孩子便认为这是他本该享受特殊待遇,甚至恨不得地球都得围绕着他一个人转。

  渐渐地,孩子越来越自私,大人越来越没有威信。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