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宝宝咳嗽反反复复总不好?先远离这5类食物吧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2 10:00 [来源]:孕婴帮

  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所以秋季也成为疾病多发的季节。尤其对于抵抗力比较弱的宝宝来说,稍有不慎吗,就会患病,比较常见的就是咳嗽,看着宝宝的小脸被咳得通红,哪个家长不心疼。可是该吃的药都吃了,这磨人的咳嗽就是久治不愈,也是让家长比较头疼的。

  其实,宝宝咳嗽只是吃药治疗是不够的,家长还要让宝宝远离这几类食物。

  1、油炸类

  在宝宝咳嗽时,消化功能变弱,食欲也就会比较差,而油炸类的食物不易消化,会增加宝宝的肠胃负担,不利于宝宝抵抗力的快速恢复。

  2、寒凉类

  宝宝咳嗽往往会容易肺热,甚至会引起肺炎,咳嗽本身对肺的伤害就已经很大了,外界再摄入寒凉的食物刺激到肺部,便更会加重宝宝的病情。特别是夏季,比较炎热,有的家长会给宝宝吃一些冰激凌或西瓜之类的降温,如果这个时候宝宝有咳嗽的情况,家长应适当控制宝宝的饮食,远离寒凉的食物。

  3、辛辣刺激类

  辛辣刺激的食物容易使宝宝的内分泌紊乱,肠胃功能减弱,并且辛辣的食物会刺激宝宝的咽喉,加重病情。家长应控制宝宝对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这样对宝宝咳嗽的快速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4、油腻、味重类

  像大鱼大肉之类的食物,建议家长在宝宝咳嗽的时候不要食用,因为鱼生火,肉生痰,宝宝吃多了就会痰液黄而粘稠,更不容易咳出,并且痰液的反复刺激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5、糖、盐分过高类

  糖分高的食物容易生痰,痰液粘稠更不易咳出,而过咸的食物容易让人产生口渴的感觉,会刺激加重病情。

  宝宝咳嗽,光是靠吃药是不行的,家长也应该多注意宝宝的饮食,在宝宝咳嗽时勤给宝宝喂水,饮食上宜以清淡为主,多给宝宝吃一些清肺的食物,这样有助于宝宝早日康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