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孩子考试奇葩试题 难倒了中国父母的尊严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2 10:00 [来源]:新浪教育

  从幼儿园到本科,我们大约一共读了无数无数年的书,3年(幼儿园) 5年(小学) 4年(初中) 3年(高中) 4年(大学)=19年!

  这还算是正常的,如果再学个医,读个博啥的,完完全全可以轻松的读个20多年的书。对很多人来说,人生至少有四分一的时候是在读书或者学习的。读书或者学习后又成了父母,自己的孩子又开始轮回的进行学习,时间不断流逝,孩子们也开始做起了无比奇葩的各种试题。

  就算学了这么多年,很多家长却不一定能答出孩子的题,面对一道道的神奇的考题,家长纷纷感叹“这些题吓的我小鱼干都掉了”,“看了这些题,感觉自己还好已经大学毕业了”,“重新感受到了被奥赛支配的恐怖”“一道不会,感觉这么多年的学都白上了”。“感觉已经无法帮孩子检查作业了呢!这种失落感是怎么回事!”

  不多说,让做家长的你,先来感受一下这些奇葩试题。

  根据节奏,写出乘法算式(一组拟声词):1。叮叮叮,叮叮叮;2。啊,啊,啊,啊;3。呜呜呜,呜呜呜;4。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感觉一下出戏让人想到了喵星人……。实在有点出戏啊!

  幼儿园的一道普通智力题,你总结出规律了吗?2889应该等于多少?

  还有当年在微博上引起了巨大轰动的“香港小学入学考试题”,请问汽车停的是几号?这种神奇的问题到底要怎么在20秒之内回答出来啊!

  找规律,猜最后的那个空到底要写什么?是写小星星还是小圆圈,聪明的家长们,你知道最后这个地方应该填什么内容?

  还有这个当年风靡网络的外星人试题,通过图片找不同,谁是外星人?哪个是外星人我不知道,我感觉这些生物都是从外太空来的卧底。

  看了前面那些超级难的问题,接着我们来一道比较简单的题,现在橘子和苹果的混合大战,你认为橘子是多少,苹果是多少?虽然这道题对成人来说很容易,但对孩子来说,但是一点也不简单!

  想一想,3 7可以解决什么问题?9-1呢?想了半天,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啊!难道可以解决蘑菇吃了几个的问题吗?

  还有这道问题,爸爸 妈妈 我=(吉祥三宝)脚-鞋袜 草地=(?)三分之二青蛙=(?)枫叶 小溪=(?)一个喷嚏 一个喷嚏一个喷嚏=(?)难道答案是三个喷嚏吗?

  还有这道小林哭没哭的试题,虽然通过这个试题网友们可以深深的体会到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但是我不管小林哭没哭,但是看了这个问答之后,我哇的一下就吓哭了,我不知道小林哭没哭,但是我知道我的心一定哭了。

  一年级暑假作业要求孩子“每晚7点至9点之间观察1次月亮,把看到的月亮形状画下来,坚持28天。看了十道题好不容易有正常的题,好不容易有自己可以答的了,好容易准备开始画月亮,但是没想到专家又出来,声明了这道题的无解性。

  专家:每月约一半时间,月亮要到第二天凌晨甚至一早才升起,又在白天悄悄落下。这就是说孩子们根本无法按时找到月亮的身影,所以这道好不容易可以答的找月亮的题,也成了废题一个。

  重点小学面试题

  此外,还有一些重点小学的面试题,你可以试着让孩子答一下,看看孩子能不能答出来。

  有1到9九个数,将它们分类,如1、3、5、 7、9/2、4、6、8是按奇偶数分的,现问1、 3、7、8/5、9/2、4、6,是按什么把它们分成3类呢?

  小朋友排队,从左向右数小红排第7,从右向左数小红排第8,这一排队伍一共多少人?

  妈妈今年30岁,爸爸比妈妈大3岁,想想再过5年后,爸爸比妈妈大几岁?

  给了8块糖,又给了2块,小朋友拿走了3块,问剩几块?

  草莓和桃子各代表一个数,草莓加桃子等于7,草莓加草莓等于8,草莓和桃子各是几?

  村子50人,每人一狗,有疯狗。每人可以观察其他49条狗,判断是否生病,自己的狗不能看。得到的结果不得交流,不能通知疯狗主人。主人一旦推算出自家的是疯狗就要枪毙自己狗,且每人只有权枪毙自己的狗。第一天,枪没响,第二天一阵枪响,问有几只疯狗。

  为啥北极熊不吃企鹅?

  1个孩子用6分钟吃完一个汉堡包,问3个孩子同一时间各吃1个汉堡包用多少分钟?

  小明今年8岁,爸爸的年龄是明明的3倍,爷爷的年龄是爸爸年龄的6倍多3岁,爸爸、爷爷今年各多少岁?

  小学生A、B、C、D四人要外出,却带了7张饼出门,问:如何分配让孩子们非常满意?

  孩子们的奇葩答案

  在欣赏完,各种奇葩试题之后,我们也应该看看,面对各种奇葩问题,可爱孩子的奇怪回答,有那么一秒,感觉牛顿的棺材板都压不住了呢。但细细想来,这些看起来十分无厘头的问题,实际上其中确实藏着孩子们的其思妙想,放几个有趣的奇葩答案让你感受一下。

  我是小猴,你是小熊,天啊,虽然这道数学题算的不太对,但是这逻辑真的没毛病。

  看我这无比坚定的小眼神,你有没有感觉到灵魂的召唤,我这个坚定的眼神是不是表现的特别到位?

  什么?难道赵州桥是草不是桥?如果不是草,那么为什么又要画什么多的草图?深深的感觉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老师看到这个回答,十分感动,然而还是给批了零分!

  说真的,这些人烦恼的原因不都是因为长的丑吗?

  这些奇葩题真的好吗?

  上有奇怪问题,下有奇怪答案。现在越来越多的考试试题开始不按套路出牌,有那么点“奇怪”,很多问题让教授,老师都犯迷糊,人们也开始反思,给孩子做这些奇怪的问题真的好吗?真的可以测出孩子的学习能力吗,真的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

  对于这些奇葩问题,我们需要辩证的看:大多数问题与其说是”奇葩“,不如说是另辟蹊径,很多家长在看完答案的解释之后,往往都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在孩子的作业中,这些另辟蹊径的奇葩问题可以适度出现,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有意识的改变旧的思维习惯,用新的想法去想事情,回答出这些奇葩问题,也可以激励孩子思考问题,让孩子养成爱动脑的好习惯。但如果试题没有科学依据,比如明明月亮凌晨2点出现,还要求孩子们把月亮画下来,这种无意义的试题应该尽可能的减少和减免。

  家长的原有的位置也发生的偏移,孩子拿着这些问题去问家长,看家长能不能答出来,如果家长无法作答,孩子就会感觉,“家长好笨啊,没有我聪明”,长久下来就会产生逆反心理;幼儿升小,小升初的种种考试,不仅是在考学生,更是在考家长,在这种考试之下,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压力很大。

  如何培养孩子的创造力?

  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体验,对于我们日常里习以为常的事情,但孩子会感觉非常新奇,孩子们经常会对家长问“为什么”,这就是孩子有好奇心的表现,家长不能粗暴的告诉孩子“我也不知道”,或都找出一大堆的资料让孩子看,而是应该认真的对孩子的问题进行回答。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在孩子的心里埋下一颗好奇心的种子。

  带着孩子发散思维。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有意识的帮孩子进行思维发散,带着孩子想想问题,比如当孩子在玩皮球,家长就可以进一步对孩子进行引导,让孩子说说皮球的作用,让孩子想想球类在生活中的实际作用,带着孩子做好思维发散。

  给孩子的想象力插上翅膀。带孩子出去看看,给孩子买大量的书籍和玩具,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带着孩子去各种博物馆,丰富孩子的个人阅历,给孩子一双想象的翅膀,让孩子有机会可以自由翱翔。

  给孩子和谐的家庭氛围。原生家庭对孩子的成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给孩子一个温馨的氛围,尊重孩子的好奇心,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耐心细致的教导孩子。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让孩子可以在温暖的氛围里不断成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