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2016教育频道> 头条
【浏览字号:
如果你有女儿,还会为她买婚房吗?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22 10:00 [来源]:蘑菇老师

  现在流行一个说法:如果你生了一个小公主,说明你拥有一家招商银行,因为是你不用担心房子和车子的问题,会减轻很多经济压力;反之,如果你生了一个小帅哥,那么就是建设银行,因为你要投入巨额的成本,房子、车子、票子,经济压力会大很多。大部分独生子女的家庭,父母要是给女儿买了房,就会有好事者站出来说赔钱了。但是,真正爱女儿的父母会这样想吗?这不,问了好几个有女儿的人,问他们会给女儿买婚房吗?他们是这样说的。

  “现在的社会不比以往,现在人都很现实。很多年龄大的未婚男性,尽管年龄很大,也不会降低自己的要求,也想找一个条件好点的。虽然自己剩下了,但是自己的本身条件不错,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追求,我们也不能对人家议论些什么。所以不仅仅是为了让女儿在择偶的时候不被人挑来挑去,还有为了女儿以后能够生活的不错,也要考虑给她买一套房。”

  “我们能力有限,她自己以后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去挣的。别说给她买婚房了,就是我们自己家再买一套房也是买不起,毕竟现在房价这么高。”所以,还有一些父母其实是不愿意给自己的女儿置办婚房的,一来家庭能力有限,二来是观念造就了他们认为,女儿嫁人就得是婆家人买房的想法。

  没有给女儿买房的打算,就要好好培养女儿的综合素质,让她有足够的自信和气质,给她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且不说要成为什么顶级才女,至少也要有自己的特长,有本事养活自己。毕竟,现在有才艺又能干的女孩子太多了。当这个女孩足够优秀的时候,她就有能力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即便刚结婚的时候可能有一些困难,但相信,在日后她也会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的!

  这里给大家讲个故事:

  大学同一个宿舍的姑娘,家里条件很好,父母是做生意的,又是家里的独生女。这个姑娘后来和一个学长恋爱了,学长家境一般。姑娘家里有钱,也不介意学长家里条件怎么样。两人在毕业以后顺利的结婚了,但是没过多久,姑娘告诉我说自己离婚了,说自己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嫁给了“凤凰男”。

  姑娘还说婚房是她爸妈买的,离婚后她就直接让那个学长走了。这就是很鲜明的事例,爸妈给孩子打造了足够坚实的基础,孩子有足够的生活底气,即便将来不合适离婚了,自己也不会因为无家可归而委曲求全,起码生活不是问题。

  所以,看到这里,综合各种因素认真考虑:如果你家有个女儿,你会给女儿买房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