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当前位置: 教育频道> 育儿课堂
【浏览字号:
为什么有了孩子以后,和老公的感情越来越淡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7-09-12 10:37 [来源]:好孕

  有了孩子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应该是更加稳定了,整个家庭也应该是幸福的。但生活往往不按照这样的剧本上演。

  朋友说一直认为自己的婚姻很幸福,和老公结婚八年了,有个女儿,老公对她和孩子都像心肝宝贝儿一样。去年二胎放开后,她想生个儿子,让老公在以后的生命里没有遗憾。年初顺利生下一对龙凤胎,为了让老公休息好,她让老公抱着大女儿睡到另一间房。

  可是渐渐地发现和老公的的感情越来越淡了。每天几乎说不上几句话,只要他在家就抱着手机玩游戏,除了大女儿,他根本想不起来抱孩子。回家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不愿意说话不愿意做事,没一点精神头儿,还时不时会跟她吵架,对她也完全没有体谅和关心。有时候觉得生活特别绝望,有一种想撞墙死的冲动。

  说实话,听完朋友的话,我还是挺诧异的,要知道她和老公的感情可是羡煞他人。难道是因为二胎出生吗?后来问了几位宝妈,才发现原来很多人生完孩子后,都曾有过这个阶段。

  @萱萱:我也是,昨天吵架我都想离婚了!他眼里只有他闺女儿,完全不关心我!不过昨天夜里我们聊了两个小时,把我的感受都告诉他了,他才恍然大悟!

  @风之谷:孩子快两个月了,之前我也是一样,每天心情很绝望,特别是一到晚上,心情压抑总想哭,老公也不怎么理我。后来和老公说出了心声,他这才意识到应该多关心我。

  看来这种现象确实比较常见,之所以很多人会感觉和老公的感情越来越淡,大概有两个原因:

一.产后抑郁

  一。产后抑郁

  刚生完孩子,很多妈妈都会有轻微的产后抑郁,变得很敏感,而且还特别喜欢胡思乱想。有些想法也总是憋在心里,不知道找个人来倾诉。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对生活和感情失去希望。所以如果感觉自己难受的话,要多和老公沟通,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

  二。老公不作为

  孩子刚出生的那段时间真的是特别熬人。小家伙整天没日没夜地哭闹,宝妈根本就没有时间睡个安稳觉。倘若老公只知道玩游戏或者睡大觉,不知道体谅和帮忙,全靠宝妈一个人喂奶哄孩子,真的是很心酸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