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8年上海各区最严地段招生:静安户主必须是父母 宝山入户必须满4年 杨浦要求最精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8 10:19 [来源]:上哪学

  嘉定

  三代以内

  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编班时,班额应控制在40人以内。

  1.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

  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户口簿户主为本人或其直系亲属(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且持有相应的产权人仅为本人或直系亲属的住宅类房产证或农村自有宅基地证(以下简称房地产证)的,在2018年4月23日前经现就读幼儿园审验核实户口簿、相应的房地产证后,根据划定的学区,凭户口簿和相应的房地产证报名入学。本区其他寄放户口的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视公办学校招生实际情况统筹安排。

  2.配住本区廉租房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配住本区廉租房的本市户籍儿童,须在4月23日前至规定地点审验核实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户口簿等。就读本区幼儿园的适龄儿童至就读幼儿园审验,其他幼儿至居住地街镇教委审验。配住本区廉租房的本市户籍儿童入学,由区教育局视公办学校招生实际情况安排入学。

  3.申请“人户分离”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确有困难不能在户籍地入学,选择在本区申请跨区居住地入学,凭本区《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截止日为4月23日,以下简称《回执》),到《回执》上居住地所属街镇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确有困难不能在户籍地入学,选择跨街镇居住地入学,凭居住地所属街镇的《回执》(截止日为4月23日)、与居住地址相应的房地产证(产权人仅为直系亲属或本人),到《回执》上居住地所属街镇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本区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安排入学。

  同一街镇内不接受“人户分离”申请。跨区、跨街镇“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入学,根据《2018年嘉定区“本市户籍儿童和学生在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实施细则》统筹安排。

  4.来沪人员随迁子女适龄儿童

  【上哪学】解读:

  嘉定没什么特殊要求,优先“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注意户主必须在三代以内。

  宝山

  五年一户

  小学班额一般不超过40人、中学班额一般不超过45人,人口导入集中区域(学校)小学的班额可安排在45人以内,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班额。

  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在镇、街道(学区)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2015年起,本区实施对口校区内同一居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迁入直系亲属户籍内满五年并与同住的,能享受对口入学政策(为保证政策延续性,该办法逐年过渡到位,即:2018年须迁入户籍满4年,以后逐年递增至2019年及以后满5年)。与上述政策不符的或迁入非直系亲属户籍内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上哪学】解读:

  注意!宝山对户籍有要求!上文标红部分重点!

  宝山区有“五年一户”要求,五年一户指五年内,该学区只有一次入学的机会(双胞胎和单独二孩除外),然而宝山将这个政策与入户年限要求结合起来,不仅五年内只有一次入学,迁入户籍也必须满5年。

  今年要求迁入户籍必须满4年(递增明年5年),可以是说全市最严地段招生的区了!按政策字面意思,未来宝山入学儿童,要想第一档入学,孩子1岁之前就必须买房子并迁入!

  青浦

  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可适当放宽班额。

  适龄儿童的家长须对儿童在读幼儿园提供的姓名、证件号码、户籍、居住等信息进行比对确认,如与实际情况不符,应到公安部门或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补办或更正。符合入学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所持的居住证件上的居住地址,应与父母所持居住证件上的居住地址相一致。

  2018年青浦区义务教育阶段城区学校安置细则

  1.本市户籍:户籍与房产证权利人相一致

  2.本市户籍:户籍与房产证权利人不一致,直系房产

  3.本市户籍:户籍与房产证权利人不一致,直系户籍

  4.非本市户籍:积分达标(120分)且城区内有直系房产

  5.本市户籍:户籍与户主非直系,房产为非直系

  6.非本市户籍:积分达标(120分)但城区内无房产

  7.非本市户籍:城区内有房产但积分不达120分

  8.非本市户籍:符合上海市入学条件,无房产且积分不达120分

  以上几类情况都要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数及入学信息登记人数的实际情况予以统筹安排。

  2018年人户分离招生的实施细则

  户籍与房产证权利人相一致(户主为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且户籍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迁入的;同时,房产证权利人为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的,且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办理的)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根据区教育局划定的学区归口入学。

  当居住地登记报名与户籍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人数未达到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时,按照以下顺序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办理入学登记。

  1.房产证权利人为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父母的,且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办理的;

  2.房产证权利人为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之外的其他直系亲属的,且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办理的;

  3.户口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或父母的,且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迁入的;

  4.户口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父母之外的其他直系亲属的,且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办理的;

  5.户口户主为适龄儿童、少年旁系亲属的,且于2018年4月23日之前迁入的;

  6.其他情况。

  以上几类情况都要根据户籍或实际居住的年限长短等实际情况予以统筹安排。

  【上哪学】解读:

  青浦区在招生政策附件中对入学顺位作了非常详细的排序,请家长明确参照自己属于哪个档。

  松江

  依据生源分布情况,结合本区教育资源情况,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

  做好跨区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工作。具有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确有困难不能在户籍地入学的,凭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出具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截止日为4月23日),申请居住地登记入学。区教育考试中心结合本区实际,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本区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本区户籍居住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可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入学,由区教育考试中心统筹安排入学。

  来沪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公办小学,按照《2018年松江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信息分类操作细则》安排入学。

  崇明

  三年一户、房屋产权时间先后排序

  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可适当放宽班额。小班化教育学校以及其他有条件的学校,小学班额可以安排30人左右。

  基本原则

  1. 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小学入学,如家长不选择报名公办小学,又未被民办小学面谈后录取的,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市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比如同属人户一致类,即排在此类靠后)为原则。

  2.人户分离按照统筹安排的原则。如登记入学的学生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按照“就近对口入学”的原则,安排学生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如登记入学的学生数大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再统筹安排本市户籍“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排序细则

  1.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一致,且户主为直系亲属或学生本人。

  如对口招生区域内“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登记入学适龄儿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将按照取得房屋产权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额满为止。

  经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尚有余额时,报民办小学未被录取的,按照取得房屋产权时间先后再次排序,额满为止。超出部分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2.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居住地址与户籍地址不一致,居住地产权人为学生父母或本人,并拥有全部产权。

  3.适龄儿童、少年的居住地与其寄居在三代以内旁系亲属处的户籍地址相一致(三代是从学生开始计算为一代的三代)。

  4.适龄儿童、少年的居住地与其父母的租房地址相一致;

  5.其他情况。

  以上情况均要根据居住地学校学额情况和学生实际居住年限的长短等因素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在同一地址居住户内三年内原则上只有一次同校入学机会(二孩除外),同时还须经过教育局审核。

  现场审核时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少年,携带户口簿、《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房产证、《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通知书》等。

  【上哪学】解读:

  崇明的招生政策有两点特殊性:一是上海市各区人户一致的前提下,超过招生计划人数按照房屋产权时间排序!但崇明要求按照取得房屋产权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独一无二!

  另一方面上海有8个区,分别是黄浦、静安、浦东、徐汇、杨浦、宝山、长宁、闵行实行“五年一户”政策,但崇明要求“同一地址居住户内三年内原则上只有一次同校入学机会(二孩除外)”!独一无二要求三年一户!

  奉贤

  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接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学校班额可适当放宽。有条件的地区,小学班额可以安排30人左右。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按居住地(以《上海市户籍人员居住登记申请表(回执)》为准)登记入学,凭户口簿原件、房产证、《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预防接种卡等相关证件办理入学登记手续,由区教育局按照以下顺序统筹安排入学:

  1、居住地产权人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父母或本人,并拥有全部产权;

  2、居住地产权人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并拥有全部产权;

  3、居住地产权人为拥有部分产权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直系亲属或本人,

  4、居住地为租赁房;

  当居住地登记报名的适龄儿童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人数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具备相同条件安排顺序以房产证办理时间长短为依据。

  本办法仅适用2018学年第一学期一、六年级新生入学,其他年级按相关学籍管理办法执行。

  金山

  小学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接纳随迁子女的学校可适当放宽班额。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安排

  (1)居住地在本区且“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根据其居住地所在的街镇对口安排小学、初中入学。

  居住地在石化城区、朱泾镇等招生区域内且“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小学、初中对口招生入学方案实施;居住地在其它镇且“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升入所在镇小学、初中,一个镇有两所及以上小学、初中的,按撤镇前的学区对口升入小学、初中。

  (2)居住地在本区但非“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根据其居住地所在的街镇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持本区户籍且在居住地有房产者:学生本人持本区户籍且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居住地有自购房产。

  持本区“居住登记回执”且在居住地有房产者:学生本人在本区无户籍但持有《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且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居住地有自购房产。

  持本区户籍或“居住登记回执”而无房产者:学生本人在居住地持有本区户籍或《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以及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持有效的“租赁房合同”等,但在居住地学生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无自购房产。

  其他符合条件者。

  以上情况均要根据实际居住年限的长短等因素统筹安排。

  3.随迁子女入学安排

  根据辖区内公办学校学位数,统筹安排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

  (1)对符合基本条件的随迁子女,如果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持有本区自有住宅类产权房的,在住宅类产权房所在地统筹安排进入公办学校入学。

  (2)对符合基本条件的随迁子女,如果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在本区没有住宅类产权房,只有租赁房的,在公办教育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统筹安排进入周边的公办学校就读。

  (3)随迁子女本人持有投靠类居住证者,在统筹安排时优先。

  (4)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持有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120分)者,在统筹安排时优先。

  【上哪学】解读:

  金山区“人户一致”优先,所有录取顺位的梯段,根据实际居住年限排序。

  以上,就是各区入学顺位要求,户口组成、落户年限等成为幼升小的是否被统筹的关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林黎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