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8年上海各区最严地段招生:静安户主必须是父母 宝山入户必须满4年 杨浦要求最精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8 10:19 [来源]:上哪学

  浦东

  五年一户、户主三代以内

  2018年,浦东区将继续按照“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的原则,优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具备相应的房产证)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如对口招生区域内登记入学适龄儿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区招办将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额部分作统筹安排。

  1.“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适龄学生:按学生本区常住户籍所在地地址安排对口入学。户主须是学生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之一,且房产证产权人须为户主本人(全部或共同共有产权);学生本人为户主的,房产证产权人须为学生本人或其父母(全部或共同共有产权)。户籍迁入日期、产证上的登记日期截止为2018年4月23日,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为2018年6月30日。

  2018年,如某校对口招生区域内符合上述入学条件的“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登记入学适龄儿童网上报名公办小学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区招办将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额部分作统筹安排。

  2.本市户籍、人户分离(居住地具备相应房产证)的学生:待区域内“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学生安排后,视学校招生情况,按房产证地址就近安排公办学校,房产证产权人须为学生父母或其本人(全部或共同共有产权)。产证上的登记日期截止为2018年4月23日,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本市户籍居住在本区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少年参照本条安排入学。

  3.本市外区户籍、人户分离(居住地无相应房产证)的学生:本市外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确有困难,不能在户籍地入学,凭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出具的《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申请在本区就读的,按居住地统筹安排入学。小学阶段招生,办理申请回户籍(居住)地就读手续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3日。

  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动迁户子女,其余符合入学条件的来沪人员随迁子女,港、澳、台及外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政策在【上哪学】公众号后台回复获取。

  【上哪学】解读:

  参照2017年的录取情况,浦东的几所热门公办小学人户一致基本都能进,甚至六师附小羽山校区积分都进了。

  2018年浦东新区相较去年入学顺位没有变化,满足“五年一户”前提下:

  第一档人户一致,户主必须是三代以内,且产权人要与户主一致,或户主是孩子本人(房产证产权人须为学生本人或其父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按儿童户籍迁入时间排序录取;

  第二档是人户分离,按房产证入学;

  第三档是人户分离无产证的。

  静安

  五年一户、户主产权人(承租人)必须是父或母、

  “三人一户”入户满1年或2年以上

  本区各学校执行班级学额控制在40人以内的规定,有条件的学校,班额可以安排30人左右。个别地块因资源紧缺、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等原因需突破40人班额的,须报区教育局批准后方可实行。

  区教育局根据区域内学校资源配置及生源分布情况,采取地块(居委)划片对口的方法,确定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范围。

  根据对口入学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实际情况,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条件继续执行: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1年或2年以上(2021年起,部分公办小学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3年以上)、房屋户主及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该类学校,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具体情况详见各学校《招生通告》。

  【上哪学】解读:

  静安的政策一直都是对户主要求最严格的,跟去年一样,年限要求虽然不高,老静安要求1年,老闸北要求2年,部分校户主是入学儿童的父或母,而且需满足“三人一户”,即儿童及父母都在户口内!如果一方不在户口内,且为外地户口也有机会入学,且排在一方不在户口内是本市外区户口的前面!

  静安家长注意!!不只是今年幼升小的家长,值得所有静安未入园儿童家长或小托班家长关注的是,今年出现了最强信号,那就是自2021年起,部分公办小学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3年以上。也就是说静安热门的公办将提高年限要求,请早做打算!

  黄浦

  五年一户

  黄浦区细则规定,平均班额原则为35人左右,最大班额原则上不超过40人。

  对于本区户籍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与居住地(产权人或承租人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一致的适龄儿童,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对口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学额时,按照入户籍时间长短顺序安排入学,超出学额部分实行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

  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本市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

  【上哪学】解读:

  黄浦区也有“五年一户”要求,第一档依然是满足“人户一致”,再按入户时间安排入学,热门学校也是至少两年以上。有些学校还要求儿童与户主关系为三代及三代以内。

  普陀

  未明确要求五年一户

  1.普陀公办小学以“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和“统筹安排”相结合为原则,免试就近招收学生。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指定的报名验证点验证时,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户口簿、《房地产权证》、《入学信息登记表》、预防接种证,本市户籍在居住地登记就读的,还需携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或廉租房相关材料证明等。2018年5月19日-20日为全市公办小学第一批验证日。

  2. 区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3月16日前,区教育行政部门公布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居住地登记入学实施细则。

  3.本市户籍的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

  4.本市户籍居住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可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入学,由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就近入学。

  5. 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由父母带领适龄儿童,携带“入学条件3”所述有效证件、《入学信息登记表》、户口簿、《房地产权证》、预防接种证等证件,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验证点进行验证,并根据《普陀区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条件及程序》的规定执行。

  【上哪学】解读:

  普陀区招生政策中没有对“五年一户”提出要求,但值得注意的是普陀区每所学校的具体要求还是很严格的,学校自己会存在“五年一户”要求!

  比如2017年江宁学校就要求:人户一致前提下必须双户口满2年,否则不算对口,而且录取过程中人户一致前提下,按照户主是监护人、户主外公外婆或爷爷奶奶排序,5年内同一住户地址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的机会。这就相当细致相当严格了!

  长宁

  五年一户

  2018年本区各区公办小学继续对当年涉及入学的门牌号建立数据库,与2015年、2016年、2017年数据库进行比对,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上哪学】解读:

  长宁是2015年实行“五年一户”政策,所以今年是针对2015年~2017年对比该户是否三年内有儿童入学。

  长宁的政策里,感觉要求最少,因为入学录取顺位这个任务落到各所学校上,参照2017年 长宁热门公办江五、愚一、长宁实验、建青实验等学校的顺位:

  1、适龄儿童户口在学校所属招生地块内,户主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产权人为其父母或适龄儿童本人,产权与户籍迁入年限均满1年及以上。

  2、适龄儿童户口在学校所属招生地块内,户主为其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且法定监护人与适龄儿童的户籍迁入均满三年及以上的或法定监护人户籍迁入不满三年,适龄儿童的户籍报出生的,产权人为适龄儿童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

  注:对学校无法安排的适龄儿童,由教育局在区域内统筹安排

  闵行

  五年一户

  对于闵行区户籍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本人)与居住地(产权人为直系亲属或本人,且全部或共同共有)一致的适龄儿童,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对口学校招收计划数时,安排就近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招收计划数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先后排序安排入学,超出部分实行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对于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孩除外)。

  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选择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2018年需统筹的若干区域分组情况:

  小学部分:

  实验小学(莘松校区)、实验小学(春城校区)、实验小学(景城校区)、实验小学(畹町校区)为一组

  明强小学(东校区)、明强小学(西校区)、明强二小、黎明小学、七宝实验小学、航华二小为一组。

  平南小学、平南小学(平吉校区)、日新学校、平阳小学、古美学校(小学部)为一组

  田园外小(金都校区)、田园外小(银都校区)、田园二外小、颛桥小学、君莲学校(小学部)为一组

  【上哪学】解读:

  闵行区的政策比较详细,还公示了几组统筹方向。闵行区实行“五年一户”政策,人户一致的前提下,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招收计划数时,按照适龄儿童户籍迁入时间排序。

  闵行面积比较大,每所学校的基本情况不一样,闵实验和明强两所热门学校入户年限至少是1年,闵实验的新校区畹町稍松一些,去年半年就有进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林黎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