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华罗庚金杯赛紧急停赛 “学而思杯”也不再举办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8 11:02 [来源]:劳动报

  据《劳动报》报道,教育部等四部委日前联合整治校外培训班行动,奥数热迎来全国降温。记者了解到,在家长圈中被认定为国内小学阶段规模最大、最正式、难度最高的比赛——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华杯赛”),原定于本周六举行,目前已确定暂缓举办,而备受关注的“学而思杯”今年也不再举办,由培训机构主办的多项数学“杯赛”被紧急叫停。

  原定于本周六举行的第23届“华杯赛”决赛活动,目前已确定暂缓举行。“华杯赛”是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邀请赛的简称,是为纪念和学习我国杰出的数学家华罗庚教授,于1986年始创的全国性大型少年数学竞赛活动。日前,该组委会发出明确通知,表示2月28日召开了“华杯赛”组委会扩大会议决定,“华杯赛”组委会将向教育部呈报申请进行重新核准。在重新核准前,决赛活动暂缓举行。

  另一备受家长关注、影响力较大的“学而思杯”,也明确表示今年不再举办,改为内部学员能力诊断。“北京学而思培优在线”日前发布最新通知称,“学而思杯”将不再举办,将举办2018年春季学而思学员综合能力诊断——而这一诊断,将不评奖项、不发证书、不设颁奖典礼。

  此次数学杯赛纷纷叫停,与四部委联合整治校外培训班行动密切相关。在上海,这两年教育部门已经连出重拳,落实“减负”。2017年被家长称为奥数“四大杯赛”的“小机灵杯”、“中环杯”、“亚太杯”、“走美杯”相继叫停,迎春杯、信息杯、数学大王等也陆续停赛。

  业内人士表示,多个奥数杯赛叫停,将给疯狂、过热的奥数市场降温,并让家长在无需跟风的前提下,回过头来思考,自己的孩子到底是不是适合学奥数,并且做出理性选择。

  熊斌是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1988年开始就担任过中国奥数代表队教练,从2004年起多次担任中国奥数代表队的领队。他认为,只有5%的学生适合学习奥数。在他看来,只有在学校里数学学得相对比较扎实、学有余力,而且又对数学有一定兴趣的学生才适合学习奥数。他强调,学数学是需要天赋的,“当然,也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