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考试
【浏览字号:
上戏招生启动:影视表演扩招至50人 戏曲表演免收学费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08 11:50 [来源]:新民晚报

上戏招生启动:影视表演扩招至50人 戏曲表演免收学费

  图说:上海戏剧学院 网络图

  2月7日上海戏剧学院下属上戏阿里电影学院校舍将结构封顶,因而为上戏表演系新增影视表演方向10名新生名额。与此同时,上戏还在昨天举行的招生考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戏曲表演京剧方向、戏曲音乐表演方向的学生将免除学费。

  据1月31日截止的网上报名情况来看,考生人数从去年的21782人次增加到30929人次,增长近9000人次,再创报考人数新高。但是,今年上戏在22个专业(方向)中招收的全日制本科生一共也就464名,录取率为1.5%。上戏院长黄昌勇表示,为了顺应时代需求,将“不断强化优势专业,表演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扩招。”该专业招生人数从去年25人增至50人,其中包含戏剧影视表演40人、筹建中的上戏阿里电影学院10人。2016年12月,上戏与阿里集团、复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上戏现有的影视学院“升级”为上戏阿里电影学院——不仅限于影视创作,而且覆盖技术等的全产业链。在上海“文创50条”把影视创制中心列为重中之重之际,该校也会成为片场。学生一进校就有机会直接参与影视剧拍摄……并且,该校将以双语教学,面向国际影视产业。

上戏招生启动:影视表演扩招至50人 戏曲表演免收学费

  图说:上戏2018本科招生简章(秋招)(部分)网络截图

  与此同时,市政府在上戏设立的京昆专业助学金的启用,使戏曲表演的京剧和音乐方向,免收学费。目前,这两个专业各招收20名学生,分别有121位报考“表演(京剧)”、95位报考“表演(戏曲音乐)”。他们多半都是从小就走职业戏曲表演道路的考生。据上戏戏曲学院院长、京剧艺术表演名家李佩泓介绍,传统戏曲表演专业免学费已有8年历史,陆续培养了300多名戏曲专业演员、演奏员,为全国各地戏曲院团输送了能够呈现传统文化的表演人才。

  艺术院校类的考试历来没有“标准答案”。没有“标准答案”的考试如何考?上戏发明了“一台两库三系统”。“一台”为考试科目公共平台;“两库”为考委库、考题库;“三系统”则是网上报名和查分系统、平板电脑打分系统、网上阅卷系统,“网上阅卷系统与高考语文阅卷是同一个系统”。据悉,今年招生考试将从2月26日举行至3月11日,由“表演(影视戏剧)”和“播音与主持”两个专业率先开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