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如何安全过寒假?有份重要攻略待你签收
http://edu.online.sh.cn 2017-01-16 09:09

寒假就要来啦!寒假从1月19日(星期四)开始2月15日(星期三)结束,2月16日(星期四)开学。

寒假要快乐安全更重要

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寒假,上海市教委、市未保办发布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条。

2017年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条

1遵守烟花爆竹燃放新规

不在外环线以内燃放烟花爆竹,争做文明守法小公民、环境保护小使者。(PS.在外环线以外区域的学校、幼儿园以及教育系统各单位也不能燃放烟花爆竹)

 

2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在行走和骑车时看手机、听音乐,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不闯红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不坐副驾驶座位。未满16周岁不驾驶电动自行车。乘车系好安全带。

3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

不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酒吧等场所游玩。多去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运动馆等青少年社会实践场馆活动。

4用电用气重规范

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不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使用燃气设备应开窗通风。发现火情,及时到室外拨打119。

5安全上网讲文明

不浏览不良信息,不随意群发、转发不实信息。不约会网友。不将个人及家人信息上传。控制上网时间,适度使用数码产品,不沉迷网络。

    6极端天气重防范

雾霾天气时,关闭门窗,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外出戴上口罩,勤换洗衣服,勤洗口鼻。'

7危险区域不入内

不擅自进入在建工地、荒地、高压电线、停车场、危化品仓库等危险区域。

    8安全乘坐公共交通

不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乘车时先下后上不争抢,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报告工作人员,不擅自处置。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9遵守公共场所秩序

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打闹。乘自动扶梯抓好扶手,留意前方,注意脚下。遇到人流拥挤要镇定,注意躲避,避免摔跤,不逆人流行走。

10防范溺水事件

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捡拾掉入河道等水域的物品,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盲目施救。

11快乐旅行不冒险

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旅游保险。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地区旅游。

12学会情绪管理

多与父母、家人、朋友沟通、交流,多与正直开朗、积极乐观的朋友交往。多微笑,多自信,遇到挫折不气馁,开心过好每一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陈敏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