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媒体新闻
【浏览字号:
号称就业率98%以上的专业,到底隐藏多少的猫腻?
http://edu.online.sh.cn 2017-01-09 10:31 [来源]:搜狐教育

  当前一些大学公布的毕业生专业就业率动辄就是90%以上,甚至敢说百分之百,在当前人人喊着“史上最难就业季”“很多用人单位经营不善”的现实下,这个数据就像是一座海市蜃楼,虚无缥缈。

  就好比看到以下这份表格的时候,你的心情是如何呢?(某地区高校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如果说冷门专业,毕业的人少,刚好满足社会需求,就业率高,我们无可厚非。但是为啥毕业人数多的专业,也恰好满足社会需求呢?这些“虚高'的专业就业率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我们不知道的猫腻?

  猫腻一:凡是签了就业合同的同学每人发一百元作为奖励,没有签的同学一分钱没有。于是手里有点紧的同学随便找个小私人单位签几个字,报告学校,俺也签了,领100元去逍遥两天。实践证明:这种方法最好!

  2.

  猫腻二:听说班上同学都找到了工作,而有些还没有找到的同学很着急,竟然自己主动造假起来。为求面子,求人签个字,盖个印。谁还管你,毕业是否专业对口?是否拿得工资?

  3.

  猫腻三:辅导员把没有就业的同学叫到一起,认真做思想工作。为了学校的发展,为了学校明年招生,你们就为学校做点贡献。弄个假的就业证明吧。辅导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了母校,为了自己,造假无所谓。

  4.

  猫腻四:除了数据上作假,高校对于那些还没有就业的同学,一律不给毕业证和学位证。也有的由学校出面联系单位,由学生和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将学生档案转移到单位,这样便顺利地提高了就业率。自由职业、临时就业、申请不就业、出国等等都算在就业里头。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