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国考”报名人数破百万大关 上海职位报名相对平稳
http://edu.online.sh.cn 2016-10-25 09:25 [来源]:解放网

  10月24日为2017年“国考”报名最后一天,中公教育截至10月23日16时统计:2017年“国考”报名共审核通过了1021833人,破百万大关,且超过去年的101万。目前最热职位仍然为民盟中央办公厅接待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已高达7555:1。

  “冷热不均”趋势更严峻

  从2012年至2016年,最热职位最高峰出现在2013年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一职的9411:1,接近“万里挑一”。而此次最热职位现在已达到7555:1,这是2013年后出现的再一个“高峰”,但因此次报名还有今日一天的时间,2017年“国考”最热职位是否能创出2012年以来的新高,人们将拭目以待。

  较去年同期有4个职位报考人数突破2000大关相比,此次仅有3个职位,但最热职位的报名人数的7555:1与排名第二的1261:1相比,差距悬殊,这也充分暴露出,2017年“国考”“冷热不均”的趋势更加严峻。

  380个职位无人报考

  目前仍有380个职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总职位数的2.4%,有34个职位招录人数在2人以上,报名接近尾声,个别职位热度也非常大。

  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虽然从单日增长来看,报名头两天为周末,与22、23日报名为周末的情况基本相同,但由于报名前两天考生报考情绪高涨,单日增长势头较猛,然后从18日到21日,2017年“国考”报名单日增长人数都是高于前三年,上周末报名过审人数较前三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这可能是再遇周末的原因,一方面很多考生已经报名完成,另一方面也可能有些单位审核速度放慢,没通过审核的考生可在今日密切关注自己的审核动态。

  因此,10月24日作为报名最后一天很可能会出现井喷。

  上海职位报名相对平稳

  据统计,工作地点在上海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22164人,共有9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的前三位部门依次是:上海市国家税务局、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15821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71.4 %。

  上海海关稽查审计一职成为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招录5人,通过人数为1706人,竞争比为341.2:1。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上海铁路公安局等部门。

  中公教育专家在报名的最后时刻特别提醒想参加2017年“国考”的考生:时间不多,报名一定要抓紧,18:00前,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者,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但今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虽然还能进行资格审核,但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者,将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谢克伟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