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培训
【浏览字号:
高中生补课的真正意义有多少人还在一直误解
http://edu.online.sh.cn 2016-10-09 09:48 [来源]:搜狐教育

  对于高中生补课想必大家都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了,参加课外辅导班不仅是大部分高中生和家长的“必选动作”,而且“几乎没有不参加的”就少之又少了。

  “许多学生的周末不是在补课,就是在补课的路上。”

  学生的角度:

  1、现在的学生有一个特点就是任性!看心情,上课想不听就不听,反正之后补课,辅导老师可以单独给我一个人讲。

  2、这个老师我不喜欢,所以我选择性屏蔽他的课,还是等着去辅导班吧。

  3、周围的同学都在补课,据说效果还挺好,我成绩不好应该是没补课的原因,所以赶紧补起来。

  4、我觉得某某老师的能力有限,根本讲不清楚重点。我需要找一个更好的老师帮我更快速的提升。(这是少数情况)

  家长的角度:

  1、一定要让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一样,别人补课我们也不能落下。

  2、本身自己在学习上就一窍不通,希望找到个好老师帮忙带一带孩子。

  3、一定要尽自己的所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不让孩子后悔。

  更多的情况是学生上着课,但是心却不在学习上,完全的是家长的强迫。但是我们能看到学霸有几个是补课补出来的呢?

  说到底“补课热”的出现与以核心科目成绩进行排序录取的升学考试制度设计密切相关。在他看来,应试教育可能只符合排名前10%的学生,剩下90%的学生在分数导向的游戏规则下,不得不把更多时间花在提高应试能力上。因此关注高考状元是否参加课外辅导班本身就不具有代表性。

  学生家长保持理性。在为孩子报辅导班的时候应该重点关注机构的师资、课程和教育管理,而不是保过班的噱头或者提分承诺。是家长的不理性在某种程度上诱使培训机构做出了虚假的宣传。“从民办教育存在的价值来说,今后一定是多元教育和个性化教育,为学生提供多元选择。而我们的改革一定是打破单一的评价标准,打破单一的教育体系,实现多元教育。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