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盘点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央视主持人最痛买房史   魔都最霸气的15家面馆   揭韩8大整容最多女星   这样布置沙发客厅翻倍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培训
【浏览字号:
怎么样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29 10:12 [来源]:搜狐教育

  现在报考教师证的人越来越多,从事教师工作的人也在逐渐增加,那么怎么样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教师行业的从业者又该如何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呢?下面我们就这一问题进行分析。

  “有教无类”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

  现在网上总有家长、学生或社会人士都在讨论老师收礼这一问题,有小部分教师会对家里送过礼的学生区别对待,甚至对于那些家里没送过礼的学生漠视不管,这样的老师往往是最不招学生喜欢的。学生最喜欢的依然是那些公平对待每位学生的老师,不会因为送礼或不送礼而不公平对待学生的老师。

  有专业知识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首先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就是本身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和素养,而只有在具有很高的业务素质和渊博的专业知识后,才有可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愿望,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此,想要作一名收到学生喜爱的专业教师,就必须有专业知识。

  认真负责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

  老师的认真负责体现在哪里,往往很多老师都容易忽略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老师的责任。值得注意的是,所谓老师的责任并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还包括了解学生,激发学生的潜能。只有真正了解学生多老实才能激发出学生的潜能,提高他们对学习的兴趣,转而成为学生最喜欢的教师。

  关爱学生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

  学生最关心的是教师对他的看法如何,最大的愿望是受老师的关心和喜爱。往往教师只要给学生一个鼓励的眼神,或者一个加油的动作,就能让学生对学习充满斗志,对教师的喜爱也会在无形当中增长。

  而那些经常漠视学生,不了解学生只会一味的批评学生 的老师,只会让学生更加厌恶学老师,进而厌恶学习。

  宽容学生的老师才是学生最喜欢的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学生也是一样,而往往学生在犯错后都希望能得到谅解,所以,对于犯错误的学生,我们应该告诉他这件事的破坏性和影响性,给他改正的机会。而对于那些经常犯错的学生,一两次的教育也不会马上见到成效效果,需要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善解人意的教师会使学生产生好感,尤其还要要具有宽容之心,能够在学生做出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时,宽容的对待,尽量做到动之以情,只有晓之以理,豁达、心胸开阔的老师会获得学生的喜爱。

  想要成为一名被学生喜爱的老师,前提条件必须是拿到教师证,而想要拿到教师证就要教师证考试,在具备专业的教师知识与能力后才能胜任就是工作。想了解更多关于成为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资讯欢迎随时留言。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