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2017年华东师范大学汉硕考研招收人数曝光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20 18:10 [来源]:搜狐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招收多少人

  2017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简介

  概况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成立于2008年12月,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许嘉璐教授担任基地主任。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在中国国内第一个挂牌的国际汉语推广基地,以培养国外本土化汉语师资为主要任务。基地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综合性的学科优势、丰富的海外资源,搭建了由中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教学研究平台,以高标准的学历培养、优质的进修课程,雄厚的研究力量、高效率的工作方式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

  作为独立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单位,基地积极探索在国内外培养适应本土化需求的汉语师资的新方式,打造了国内唯一一支专门从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培养的师资队伍。中外研究生通过基础理论学习、案例分析、教学实况观摩、教学实习等,得到了良好的从事本土化汉语教学的训练。至今已有377名中外研究生顺利毕业。

  由于基地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出色表现,2009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中期检查获得“优秀”;2012年获得首批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支持;2013年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验收中获得了唯一的“优秀”;2013年获得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5年获批上海市示范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研究是基地的重点工作,受本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托,基地开展了培养方案、评估标准等10多项研究、调查工作,为专业建设提供了颇具价值的咨询意见,成果基本上都得到了采纳。基地多次召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国内的专家、学者就国际汉语教育问题展开宏观和微观层面的探讨,《国际汉语教育研究》第1、2、3辑已分别于2011年、2013年、2015年正式出版。

  基地组建了一支高水平专职培训师队伍,在国际汉语教师的培训上成果突出,已培训国家公派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国外本土汉语教师、国内汉语教师一万余人,形成了学分化、等级化、层次化的立体培训体系,为国内外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汉语“种子教师”。

  基地教职员工牢记“让世界听懂中国的语言、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服务、服务、再服务”的口号,完成了国家汉办各部门委派的出国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选拔、汉语教学专家组的出国派遣等重大项目。

  培养特色

  1.牢牢把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方向,准确定位,探索实践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2.坚持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将我校打造成汉语国际推广“种子教师”的人才培养高地。

  导师团队

  张建民、顾伟列、叶军、周晓霞、丁安琪、周勇、毛世桢、刘承峰、包文英、高艳、华霄颖、肖路、朱康、陶健敏、兰晓明、赵庸、俞蓓、马国彦、高慧宜、张玲平、何晓嘉

  说明:

  一、招生人数根据上一年度招生计划初定,含推免生(推免生一般不超过总招生人数的70%)但不含各种专项计划。实际招生人数在复试前公布,可能有调整。

  二、点击初试范围、复试范围和专业简介可以查看相关内容。

  三、我校部分专业学位类别2017年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仅招收非全日制的专业招生人数为非全日制招生人数,其他专业的招生人数为全日制招生人数,非全制专业的招生人数在当年度招生简章另行说明。

  

招生年份

招生专业(专业代码)

招生人数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备注

2017

汉语国际教育(045300)

30

00 (全日制)不区分研究方向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54汉语基础④445汉语国际教育基础

专业学位。

  

招生年

招生院系代码及名称

考试科目代码级名称

初试范围

2017

146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

101 思想政治理论

教育部统一命题,参见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的考试大纲。

2017

146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

201 英语一

教育部统一命题,参见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制的考试大纲。

2017

146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

354 汉语基础

学校命题,参见教育部有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的考试内容范围(指导意见)

2017

146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

445 汉语国际教育基础

学校命题,参见教育部有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的考试内容范围(指导意见)

  

招生年份

院系专业

复试范围

2017

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146)

汉语国际教育(045300)

1.笔试:汉语基础知识、汉语国际教育基础知识综合测试 2.面试: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教师潜质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