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2017考研百日冲刺:一份最全面的复习建议
http://edu.online.sh.cn 2016-09-20 09:40 [来源]:搜狐教育

  考研备考进入了紧张的九月,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百天的时间,正是要鼓起劲儿冲刺的时候,很多同学却开始被疲惫、困倦和怀疑等负面情绪所包围,针对这种情况,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给大家总结出了一份全面的建议。

  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1、大修整还是小调节?

  备考期间,出现情绪低落、疲乏倦怠是正常的现象。不过,到底该如何正确应对,才能保证我们高质量的复习呢?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建议大家在出现类似情况后,可以进行小的调节,如到户外放空自己,或者是好友打电话寻求鼓励又或者到环境好的地方四处走走等等。这种小调节不会打乱我们的复习节奏,也不会让我们出现大面积遗忘知识的现象。

  2、是否要坚持锻炼?

  我们常常能够在很多经验贴中读到类似“备考期间要坚持锻炼”的建议,但是这条建议真的适用于我们所有人吗?事实上,每个人的体质不尽相同,生活习惯也不太相同。有的同学本来就爱好锻炼,每天晚上自习后跑两圈对他们来说是比较轻松的一件事;但有的同学本来就不大爱动,所以对此类同学来说如果再强迫自己每天坚持锻炼反而会影响其备考。不过,因为免去了锻炼,所以这类同学一定要形成其他良好的生活习惯,如不晚睡、健康饮食等等。

  二、心理调节

  九月,秋季招聘会、公务员考试报名等等轮番上阵,这也正是很多考研党学习意志动摇的时候,所以这时进行一定的心理调节就很有必要。

  首先,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通过什么手段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不要让他人的选择亦或是颓废状态影响到自己的复习。我们要坚持自己已定的复习计划,同时也一定要和研友保持一定的联系以确保自己的复习大方向不出问题。

  另外考研党一定要学会适当奖励自己,备考期间的疲惫感常常来源于不停歇地冲刺,而适当的奖励可以给我们的精神提供一个缓冲,让我们能够心态平和地走完全程。当然,考研期间没有什么比做完了计划本上的任务然后奖励自己一块蛋糕一部电影更开心的事啦。

  事实上,踏踏实实走完整个过程的小伙伴基本都去到了自己想去的学校,又是运气很重要,但是不努力攒实力,根本达不到被运气左右的那个境界。新东方在线考研愿做大家考研路上的补给站,欢迎关注新东方在线微信公众账号,获取更多的考研资讯。所以,让我们抛开一切犹疑、否定、困惑,去拼!去努力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