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想和面试官侃侃而谈,那这份面试指南不容错过
http://edu.online.sh.cn 2016-08-15 14:58 [来源]:搜狐教育

  做了两年校园招聘,分享下如何快速直观的打动面试官吧,这是一篇可以提高找到理想工作概率的干货。

  提高录取几率的最大秘诀是,

  满足面试官的需求,而不是迎合公司的需求。

  1预判面试官是不是业务主管

  这点非常重要,面试官是业务/人力资源系统中执行层,会对面试的标准出现极大的不同,可以直接关系到录取与否。

  评判方式很简单,一般面试官会自我介绍在先来缓和气氛,运气好的话可以在官网或者职场前辈和学长那里打听到来面试的是什么职位。

  对于业务主管面试,他们最需要的是能扛业务的人才。比如一个广告公司的Campaign,需要的万金油型人才会有全能写手,制作PPT的高手或是拥有很强KOL关系的小鲜肉网红。

  而对于这类面试官,最好的策略是直接告诉他你能干嘛,而不是学历/专业/社团经历/各种得奖。

  2请直接拿出你的Protfolio作品集。

  你之前做过的作品是最能直观体现你能为团队带来贡献的东西,业务主管没有任何理由去管你拿了多少分,甚至学了什么专业,换位思考便能知道这点。

  这类主管的招聘场景往往是高级经理们像大老板/董事会提出要扩招多少人来完成某项具体的业务,因此他们是有拍板权的。

  对于人力资源主管,请说服他们你不会公司惹事拖后腿,虚心学习不跳槽。在职场中,业务主管的利益永远是以他的业务为核心利益的。人力资源主管的业务是把“适合”的人才招募进来并且让他们不在公司培养完之后跳槽。

  对于人力资源主管来说,员工的成长的首功属于培养他的直属上司“师傅”而不是把它招进来的人,但是人才跳槽确必然是他的罪过即便和直属上司有很大关系。大公司不可避免的会有官僚,入职的面试就是新人需要面对的第一次体制考验。

  3请说服他们,用你的诚意和稳重。

  对于人力资源主管,请说服他们你不会公司惹事拖后腿,虚心学习不跳槽。在职场中,业务主管的利益永远是以他的业务为核心利益的。

  人力资源主管的业务是把“适合”的人才招募进来并且让他们不在公司培养完之后跳槽。董事会提出:根据跳槽率增减人力资源部们和其主要领导人的直接工资回报。

  忠诚的证明可以是你在学生会勤恳工作三年的经历,对公司品牌的认可度和沉稳大方不抱怨的第一印象。

  参加公司实习是考验品牌认可度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大三暑假,因为不管是资方还是劳方都知道那次经历会直接决定最终录用结果:选择来我们公司实习是对企业文化的直观认可。

  4应试时语言运用的技巧

  口齿清晰,语言流利,文雅大方。交谈时要注意发音准确,吐字清晰。还要注意控制说话的速度,以免磕磕绊绊,影响语言的流畅。为了增添语言的魅力,应注意修辞美妙,忌用口头禅,更不能有不文明的语言。

  语气平和,语调恰当,音量适中。打招呼时宜用上语调,加重语气并带拖音,以引起对方的注意。自我介绍时,最好多用平缓的陈述语气,不宜使用感叹语气或祈使句。音量的大小则要根据面试现场情况而定。

  语言要含蓄、幽默。说话时除了表达清晰以外,适当的时候可以插进幽默的语言,使谈话增加轻松愉快的气氛,也会展示自己的优越气质和从容风度。注意听者的反应。求职面试不同于演讲,而是更接近于一般的交谈。

  交谈中,应随时注意听者的反应。比如,听者心不在焉,可能表示他对自己这段话没有兴趣,你得设法转移话题;皱眉、摆头可能表示自己言语有不当之处。根据对方的这些反应,就要适时地调整自己的表述方式,陈述内容,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面试效果。

  5应试者回答问题的技巧

  把握重点,简捷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一般情况下回答问题要结论在先,议论在后,先将自己的中心意思表达清晰,然后再做叙述和论证。长篇大论,会让人不得要领,多余的话太多,容易走题,反倒会将主题冲淡或漏掉。

  讲清原委,避免抽象。用人单位提问总是想了解一些应试者的具体情况,切不可简单地仅以“是”和“否”作答。应针对所提问题的不同,有的需要解释原因,有的需要说明程度。不讲原委,过于抽象的回答,往往不会给主试者留下具体的印象。

  确认提问内容,切忌答非所问。面试中,如果对用人单位提出的问题,一时摸不到边际,以致不知从何答起或难以理解对方问题的含义时,可将问题复述一遍,并先谈自己对这一问题的理解,请教对方以确认内容。对不太明确的问题,一定要搞清楚,这样才会有的放矢,不致答非所问。

  有个人见解,有个人特色。用人单位有时接待应试者若干名,相同的问题问若干遍,类似的回答也要听若干遍。因此,用人单位会有乏味、枯燥之感。只有具有独到的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的回答,才会引起对方的兴趣和注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