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中国毕业生平均月薪6500元 17个国家中排倒数第三
http://edu.online.sh.cn 2016-07-14 16:45 [来源]:腾讯教育

  某机构于近期发布一项关于全球范围内主要市场的职业起薪最新研究结果,揭晓了大学应届毕业生起薪最低和最高的国家。

  这项研究涵盖了全球20000家公司560万个初级岗位,着重分析了全球17个国家的25项初级专业岗位的薪资。研究表明,基于参与研究的17个国家与职位级别,德国的大学毕业生起薪全球最高,每年达53619美元(约合人民币35.9万元)。

  德国推崇“工匠精神”,教育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实操能力,以至于毕业学生通常具备一定经验能迅速为企业带来效益。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毕业生分别以48270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万元)和47397美元(约合人民币31.8万元)的平均年薪成为毕业生起薪第二和第三高的国家。荷兰和英国紧随其后。

  在这份研究结果中,俄罗斯的毕业生起薪垫底,其平均年薪仅为8448美元(约合人民币5.7万元)。油价下滑、卢布贬值,近年俄罗斯经济表现低迷。2015年该国经济萎缩3.7%,零售总额暴跌10%,投资重挫8.4%,创2009年以来最差表现。因此毕业生就业待遇也不甚良好。巴西毕业生以每年11306美元(约合人民币7.6万元)的起薪位列倒数第二,而中国则排在倒数第三位。

  中国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为11936美元(约合人民币8.0万元),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不占优势,但依照国内就业环境和生存成本看,月薪超过650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

  “需要注意的是,决定薪酬水平的因素众多,例如当地生活水平以及国内政治与社会形势的影响。”光辉合益薪酬与人才发展专家盛蕻希指出:“对于毕业生来说,无论身处哪个国家,职业道路的选择很关键,它的确会直接影响到其整体收入。”

  此外这项调查中,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行业(STEM)的薪酬在所有调研行业中位列最高,各国都愿意为这类毕业生开出优厚薪酬。在美国,工程师起薪为62174美元/年,比平均值高出29%;在法国,软件工程师的起薪则为41509美元/年,比平均值高出13%。

  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技术类人才供不应求。创业浪潮下岗位需求的增加让技能门槛提升了毕业生价值提升。雇主趁学生在校时期就通过举办相关赛事筛选人才、增加与人才的接触、为其提供入职体验。虽然中国毕业生薪酬不如西方国家,但优秀菁英的身价并不低,企业也愿意为吸引这样的毕业生而投入成本。

  “在中国,顶尖的大学毕业生会收到许多来自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发出的工作邀请,让年轻人尽早充分了解各种职业道路的特点和要求,将有助于他们找到能够兼顾个人兴趣与经济收入的工作,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微博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