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2016年高薪职业类排行榜揭晓 计算机与数据处理最高
http://edu.online.sh.cn 2016-06-17 09:00 [来源]:大申教育

  今天,麦可思研究院《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公布了2016年高薪职业类排行榜。

  数据显示,在2015届本科毕业生所从事的职业里,“计算机与数据处理”类职业薪酬最高,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达5039元,“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类职业以平均月收入5017元紧跟其后。麦可思分析发现,从事这两大类职业的毕业生主要就读专业为“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此外,“经营管理”(4738元)、“房地产经营”(4673元)、“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4663元)也是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薪资较高的职业类。

  而在2015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经营管理”类职业(4148元)月收入较高,从事该类职业的3个主要专业分别为“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工程造价”。“金融(银行/基金/证券/期货/理财)”(4141元)和“互联网开发及应用”(4101元)分列第二和第三。

  结合本科和高职高专高薪职业类榜单,结果显示,本科、高职高专的前5名高薪职业类完全一致。分析认为,这与近年来相关行业的发展密切相关。

  除了高薪职业类,涨薪最快的职业类也受到求职者关注。数据显示,2012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3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的职业类是“美术/设计/创意”,从半年后的3117元涨至3年后的6703元,涨幅达115%。“建筑工程”和“销售”类职业分别以106%、103%的月收入涨幅,位列第二、第三位。

  在2012届高职高专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中,“计算机与数据处理”3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从半年后的2859元涨至3年后的6358元,涨幅为122%。从事“美术/设计/创意”类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月收入增长也较快,从半年后的2478元涨至3年后的5445元,涨幅为120%,位列第二。

  麦可思研究院提醒,薪资数据仅作为选专业、择业的一项参考。各行各业的薪酬水平受到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会有一定的波动,求职者也不应只着眼于某一年的薪酬数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