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迪士尼乐园落户上海,会展又成高考志愿热门专业
http://edu.online.sh.cn 2016-06-13 08:56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会展是指会议、展览(Exhibition,Trade Show,Exposition,Trade Fair 或Trade Events等)、大型活动等集体性的商业或非商业活动的简称。其概念内涵是指在一定地域空间,许多人聚集在一起形成的、定期或不定期、制度或非制度的传递和交流信息的群众性社会活动,其概念的外延包括各种类型的博览会、展销活动、大中小型会议、文化活动、节庆活动等。特定主题的会展是指围绕特定主题集合多人在特定时空的集聚交流活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与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进一步加强,中国会展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金融中心,成为了该产业发展的中心。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将带来对会展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而中国会展专业人才的匮缺迫在眉睫。为改善这个一直以来的人才缺口,例如: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在2006年开设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 2、3 1、4 0、2 1 1,也是中国首批开设会展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学院。

  今天我们就来细说,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 2、3 1、4 0、2 1 1专业

  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SBC)会展管理系目前拥有八位专业授课老师,包括商务、会展管理、产业关系以及其它领域的专业人士,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具跨国学习及工作经验。老师们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欧洲等地,拥有丰富的国际化教学经验。会展管理教学团队融合了极具行业实践经验和较强学术背景的专业人士,使得SBC的学生能从最大程度上获取最为丰富的学习体验。

  会展人才最重要的是实践经验,为使学生在毕业后能学以致用,更好地在中国发展, SBC要求大三会展专业的学生在校园内举办以慈善为目的的会展活动。大四学生则需在校外举办更为复杂的活动,地点包括上海世博洲际酒店、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及著名的外滩Glamour 酒吧等。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为顺利举办活动,会展管理系学生需要具备一系列专业技能,比如演讲、交流沟通、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以及商务礼仪技巧等,并为自己的会展活动寻找潜在的赞助商。

  通过SBC的会展管理学习,中英国际学院的毕业生不仅拥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更重要的是,他们也具备专业、高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对于大型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不仅如此,为支持中英学院会展管理系学生日后的职业发展,SBC会展管理系和SBC职业发展部及合作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目的是为给学生提供各种大型公司机构实习、实践的机会,比如 KPMG、渣打银行、英国商会、德国大陆集团、耐克和欧莱雅公司等。

  六月开幕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向所有人展现一个我们从未创造过的奇迹。而中英国际学院会展管理系的学生,也期待成为这个奇迹的一部分。

  4月18日,SBC大四学生会展活动之北欧音乐文化节在上海理工大学沪江国际文化园顺利举办。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