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就业
【浏览字号:
成都高校被曝强制学生退寝室 用学分威逼学生免费打工
http://edu.online.sh.cn 2016-06-08 15:57 [来源]:中国教育网

  6月7号,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成都东软学院强制要求大三学生退寝,并到华迪实训基地参加实训,“据说原因是要给下届学生腾出寝室,并且不允许自己找实习,否则没有学分,不发毕业证”。

  微博配图显示,学校在召开大会,大会屏幕上写着,“根据安排,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在9月21日前要到华迪实训基地参加实训。因此,学生要在7月22日小学期实践后完成退寝,到华迪实训中心报到入住。”

  据该校2013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向前街一号记者介绍,6月6日晚上7点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林主任和某陈姓领导,在学校A8楼二层召集该系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大三学生约620人开会,要求他们在7月22日之前退寝,并到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实训。“包括考研、考公务员和已找到实习单位的学生,不参加要扣掉综合实训学分10分,就是毕不了业。”

  该学生说,往届学生参加实训,都是在学校,且10月结束,“学生有大量时间考研或实习找工作”。今年综合实训在9月21日开始,11月20日结束,已错过各企业秋招,“很多学生也因必须参加,将找到的实习推掉”。

  另一名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说,学校事先并未和学生沟通,临时通知学生必须到华迪参加实训,完全不顾学生意愿。此外,他们从上届学生处得知,“虽然学校说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华迪会变相收取费用上万元”。

  该学生称,有同学与华迪进行沟通。在其出示的聊天记录截屏中,华迪方表示,“实训缴费情况听学校安排,我们是要收费的,但不知是学校全部承担还是要学生自费部分。没有工资,因为给学生开发的项目是华迪已完成的项目,以训练学生的开发技能。”

  学生提供的该校会议录音显示,两名老师对学生称,该校是在多次实地考察后选择与华迪签约,将之作为试点,供上述两专业学生实习。之所以让这些学生退寝,是因为学校在粉刷宿舍,学生可到华迪居住。实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出现不缴费实训不通过的情况。实训结束后,如学生还想回校居住可进行申请,住宿费收缴标准另行通知。“实训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必修环节,考研等有特殊要求的学生也必须完成。”至于学生提出的其它疑问,如全校粉刷为何只让上述两专业学生退寝、强制实训致实习延后如何解决等问题,两名老师则未给出明确解答,只称会向校方反映沟通。

  针对此事,6月7号下午,前街一号记者致电该校多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