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上海限流地铁站:高考和中考考生凭准考证优先通行
http://edu.online.sh.cn 2016-06-03 15:46 [来源]:解放网

  6月7日、8日为高考日,6月18日、19日为中考日。6月9日至6月11日又恰逢端午小长假。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方获悉,考试期间地铁将全面减少噪音影响,特别是早高峰限流车站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凭准考证不排队优先通行。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地铁高峰拥挤、考场周边高架列车是否噪音等问题,运营方昨天表示,两考”期间列车在高架“车站及考场附近车站运行时,将要求司机在驾驶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鸣笛,平稳开行。“高架车站还将适当降低车站广播音量,部分有限速要求的区段,列车在考试期间严格执行限速要求,降低噪音。”地铁维保技术人员表示,两考”期间上海地铁“将尽力为考生营造安宁的作息环境。

  据悉,乘坐地铁的考生,如果在早高峰遭遇常态限流的站点,排起长队时,不用心焦,可凭准考证通过车站开辟的绿色通道进站,不需排队限流。截至目前,包括3号线长江南路、殷高西路、江湾镇等站,2号线世纪大道、陆家嘴、静安寺等站都已经做了准备,为考生开辟快速通道,考试当天工作人员将重点引导或亮出标识。而8号线江浦路、曲阳路站由于站外设有考点,车站正赶制温馨指示牌,引导考生从最近的出口出站。

  另外,根据地铁方昨天公布的“端午”小长假运行方案,6月9日至6月11日三天时间内,受购物、休闲、抵离沪客流叠加影响,涉及市内商圈、景点、交通集散地、重大活动的周边地铁线路站点客流将明显上升,预计小长假日均客流可达691万人次。小长假前一工作日(6月8日)天气晴好,客流将出现明显攀升,预计将超978万,但比工作日客流有所下降。

  端午节期间为提升出行舒适度,地铁方将适当增加备车,提高运力储备,如遇瞬间大客流,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择机投放备车,降低客流压力。地铁方表示,迪士尼乐园非常热门,迪士尼站将重点关注,一旦发现车站客流密集到达,将主动采取加开列车等方式,优化运力配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朱晓立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