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沈阳流行“高考保姆” 日薪高达三四百元
http://edu.online.sh.cn 2016-06-01 17:06 [来源]:大申教育

  眼看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启幕,除了吃保健品、订高考房这些传统项目,今年在沈城,还流行起来请“高考保姆”。这几项算下来,高考考生的花费一般都得两三千元,多的则达到四五千元。

  6月7日、8日、9日,眼看一年一度的高考(精品课)就要启幕。在这倒计时一周的时间里,差不多是考生最费钱的时候。除了吃保健品、订高考房这些传统项目,今年在沈城,还流行起来请“高考保姆”。这几项算下来,高考考生的花费一般都得两三千元,多的则达到四五千元。

沈阳流行“高考保姆” 日薪高达三四百元

  沈城流行“高考保姆”

  “好喜欢这个‘高考保姆’职业。”张艳是辽宁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现在她正在给一位高考生当“高考保姆”。

  张艳说,她的同学中,有几个都在做“高考保姆”,主要就是陪着考生复习功课,再给做做心理解压,每天收费300元。不过,如果手里有营养师证和心理咨询师证的,费用就能达到400元。

  一位考生家长乐呵呵地解释说,高考前一段时间,家长请来大学生“高考保姆”,也就是孩子的学哥学姐,人家不仅有考试经验,而且和孩子有共同语言,陪着孩子学习和生活,家长们都很放心。考前一周,学生们基本就不去上课了,每天有“高考保姆”陪着,辅导一下功课,还能疏解心理压力,有的甚至还能做些营养搭配的考前餐,这些正是市场对“高考保姆”的需求。

  高考“状元房”上千元

  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考点,不过按照往年的经验,很多家长都已经兴高采烈地提前预订了高考房。一家酒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如果孩子不在附近考点考试,一般情况下,预定的房间不能退,不过可以进行调换,而且别的孩子过来住,也是允许的。

  据调查,普通的星级宾馆高考房,一个晚上基本上在200至400元,一般高考前一天就要住进去适应环境,再加上高考期间住两个晚上,总共花费在1000元左右。对于这个价钱,绝大多数家长表示比较合理,可以接受,因为能省下来不少时间。

  另外一处考点附近的酒店前台介绍说,上周末,来酒店订房的家长特别多,这两天明显减少,而且也基本没房间了,剩下的就是价格比较高的房间。这样的房间,一个晚上就高达上千元。

  吃“考前补品”随大流

  此外,对于保健品的花费,不少家长也只是为了图心理安慰。

  一位高三孩子的家长理性地表示,她也知道临时吃补脑药、保健品等,不见得有多大效果,但是,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孩子吃了。这位家长说,十几年的寒窗苦读,就为了高考这几天,所以尽量不能落下,也就没有遗憾了。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了部分药房,发现卖得比较好的保健品是一些脑营养胶丸和蛋白粉等,多是考生家长过来购买。很多网店销售的保健品针对高考生的广告则更直接,比如“冲刺高考改善记忆”“营养脑细胞、助高考拿分”等宣传语,随处可见。记者在一家卖脑营养胶丸的网店看到,网友留下的评价有好几百条,不过说什么的都有,有的说效果明显,更多的说没有什么作用。这种胶丸一盒就卖到258元,而只够吃3天的,平均一天将近100元。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微博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