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2016全国各省市高考加分政策调整汇总更新
http://edu.online.sh.cn 2016-05-31 16:52 [来源]: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微博)讯北京、天津、湖北、浙江等多个各省市出台了2016高考(微博)招生政策及照顾加分政策,新浪高考将已出台的加分政策汇总如下,并持续更新。

  

地区

摘要

教育部 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只保留5项,取消全国性鼓励类加分项目,地方性加分仅适用于本省所属高校,分值不超过20分。
北京 烈士子女、荣立二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加20分,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加10分,省级优秀学生、少数民族考生等加5分,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优先录取。
天津 取消奥赛、科技类竞赛、市级优秀学生、重大体育比赛前6名、二级运动员、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以上市级三好学生(其中一次须是高三获得)等7项鼓励类加分项目。
吉林 取消学科特长生加分资格,取消地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政策,暂时保留散居地区少数民族加分政策。
浙江 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乡(镇)、民族村以外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我省所属高校(不含浙江大学 (微博)、公安海警学院,下同)的,可以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2017年起取消这一政策。
福建 取消"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填报省内高校部分农林类专业考生投档时加10分"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保留"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设区市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2项,分值为5分。
广西 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和双女结扎户女儿考生,总分加10分。2015年1月1日起,取消留学 (微博)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考生加分等加分项目。
海南 保留"农村人口独生子女"的加分项目,分值为5分,取消"二女结扎户考生"的加分资格。
新疆 南疆四地州汉语言考生中,对目前未享受民族成份加分的各族考生,给予增加10分;对民考汉、双语班、汉考民考生中父母一方为维吾尔、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塔吉克、锡伯、乌孜别克、塔塔尔、达斡尔、藏、俄罗斯十一个民族的考生,调整至增加50分。
湖北 在我省参加录取的外省籍随迁子女,享受教育部统一规定且我省实施的全国性优录加分政策,不享受我省地方性优录加分政策。
重庆 2015年1月1日前,获得“市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一、二等奖者”、“体育尖子”奖励的高中毕业生,可加5分投档(报考艺术、体育类不加分)(2015年1月1日后获得的,不享受加分)
上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