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2015教育频道> 考试
【浏览字号:
本周双休日迎来沪民办中小学面谈 突击应试有无必要?
http://edu.online.sh.cn 2016-05-03 16:51 [来源]:大申教育

本周双休日迎来沪民办中小学面谈 突击应试有无必要?

  离民办中小学面谈不到一周了。这个小长假,不少家长忙于给即将参加面谈的孩子突击模拟“应试”。

  章先生的儿子今年将参加民办小学面谈,小长假三天一点也没放松:从幼儿思维训练到英语口语对话,把家里模拟成了一个小“考场”。“和女孩相比,男孩较为粗心,相对晚熟,担心面谈关键时刻他发挥失误,需要在家里提前多多练习。”章先生说。

  其实,民办学校依据本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点,通过活动考察、面谈交流等双向选择环节,从多方面有所侧重地选择学生。虽然选择重点不同,但看重的是学生日后发展的综合素质。专家坦承,每年面谈内容会有变化,家长没必要盲目跟风,更不建议突击“应试”。其实,孩子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也模拟不出来,学习能力更是并非一日养成。一般来说,学校考察时,更侧重孩子的学习兴趣,关注他们的学习潜能,这对未来学习最为关键。

  2016幼升小全攻略

  2016上海小升初攻略get

  参加民办学校面谈的学生,凭民办学校发送的面谈通知短信或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通知,携带户籍证明、居住地登记申请回执等相关证件;或本人《上海市临时居住证》以及父母一方的《上海市居住证》等相关证件。而参加民办初中面谈的,还须携带《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等。

  今年民办中小学校录取情况如何?今年民办学校招生实施的是按志愿分批次录取。家长可凭孩子的身份证件号码和密码,登录“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查询民办学校录取通知。如被录取,民办学校也会向家长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发送录取相关信息。5月9日—5月10日进行第一志愿录取,5月12日—5月13日进行第二志愿录取,5月15日—5月16日进行第三志愿录取(限民办初中)。家长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短信回复或登录“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及时完成确认工作。家长一旦完成确认,该生即被民办学校录取,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不再安排该生就读公办小学或公办初中。

  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将会短信通知家长,于5月21日—5月22日带孩子前往指定的报名验证点验证。在人户一致的情况下,如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并不影响进入对口小学就读;在人户分离的情况下,如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则由入学登记时选定的就读意愿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提醒家长:未被民办初中录取的学生,由小学就读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安排进入初中就读;如已填报《本市户籍学生回户籍(居住)地就读申请表》,则按照填表时所选择的户籍(居住)地,由相关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进入公办初中就读。

  升学、留学、育儿、职场……更多教育资讯>>>大申教育

  2016上海幼升小最全攻略集合 拿稳不谢

  小升初对口地段、招生简章及特长生计划汇总

  上海各区县重点高中(市级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单

  2016年上海只招收第一志愿生的民办中小学

  上海各区县公办小学及初中招生对口范围公布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

  在魔都上学扫我就对啦~

  回复“幼升小”、“小升初”获取入学攻略

  回复“中考”、“高考”了解最新资讯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大申教育微信:上海升学攻略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许沁 [选稿]:视频编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