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美国新研究:越像爸爸的婴儿在1岁时越健康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13 10:58 稿件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近日,卫生经济学杂志刊发纽约宾厄姆顿大学的研究称,在一项包括数百个家庭的研究中发现,最像他们父亲的婴儿在达到1岁的时候会更健康。

  在一些研究中,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孩子的健康水平较差。即使考虑到社会经济因素,也可以测量其影响。了解哪些因素可能会影响单身母亲家庭中的儿童,以及如何改善这些儿童的健康状况,这一点很重要。

  研究小组希望了解父亲和孩子的面部相似性是否会影响父亲的参与和孩子的健康。为了研究这个有趣的问题,他们从脆弱家庭和儿童健康研究中获得了数据,该研究集中在700多个家庭,“在这些家庭中,婴儿只和母亲生活在一起。”

  为了评估婴儿的健康状况,测量了一系列参数 - 例如哮喘发作的次数,医疗保健和急诊室的访问次数,以及孩子在医院中最长的住院时间。

  研究人员发现,看起来更像他们父亲的婴儿在1岁时更健康。

  为什么是这样?

  研究人员对这些数据进行了深入研究,结果发现,宝宝看起来像自己的爸爸们花更多时间与孩子在一起——平均每月增加2.5天。

  宾厄姆顿大学经济学杰出研究教授Solomon Polachek博士表示,“当孩子长得像父亲时,我们会发现孩子的健康指标有所改善……主要的解释是,频繁的父亲探访会让父母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照顾和监督,以及收集有关儿童健康和经济需求的信息。”

  但为什么父亲会花更多时间与一个看起来像他们的孩子在一起?

  波拉切克博士提出的一种理论是,“那些认为婴儿和他们相像的人更确定婴儿是他们的,因此会花更多的时间和婴儿在一起。”

  该研究的作者得出结论,如果父亲的投入对孩子的健康有如此重大的影响,那么应该制定政策来帮助增加接触的程度。

  波拉切克博士解释说:“我们可以做出更大的努力,鼓励这些父亲通过养育子女、健康教育和职业培训来提高收入。”

  然而,这项研究也有一些局限性。例如,通过向父母询问孩子是哪个父母,确定孩子是否看起来像他们的父亲。如果父母双方都认为宝宝长得像父亲,那么这个宝宝就被认为看起来像他们的父亲。

  尽管研究结果令人感兴趣,但现在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巩固研究人员的结论。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并非没有争议。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