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孩子字太丑 这些妙招让孩子写出一手漂亮的字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12 09:41 稿件来源:中小学易班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为了助力孩子提高考试成绩,家长们确实需要花费精力让孩子练字,但练字也不应只为了应试。

  古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练字的人往往气度不凡。因为练字读帖的同时,既要学习书法理论,还要研究诗词歌赋,随着书法水平的提高,个人文化涵养也会有所提高。因此练书法的人往往给人气度不凡、才学兼备的感觉。

  其次,练字的人,审美能力会更高。欣赏书法作品,就是一个感悟美,认识美的过程,而练书法就是一个酝酿美、创造美的过程。因此练书法的人往往都有着更雅致的审美品位。

  最后,练字的人,性格更沉稳,做事更认真。练字的人,需要脑、眼、手、心专注投入,这样一来,就会养成做事专心致志、有始有终的习惯。

  那么如何让孩子练好字呢

  孩子学写字坐姿

  孩子正确的写字姿势,应该做到“头正、身直、臂开、足安”。这样的姿势,不仅有利于把字写端正,而且有利于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有利于保护孩子的视力。

  面对桌子坐下,胸部靠近桌边,两脚平放地面与肩同宽,小腿和脚不用力,身体重量集中于臀部和大腿与椅子的接触面。腰背挺直,肩胛骨略内收,略收腹。颈要正,头也要正并略前倾,目视纸面。本子应放在身体中线右侧的合适位置,以利于右手运笔和视觉控制为标准。

  上臂自然张开,前臂、腕和手放松靠重力贴于桌面,左手按纸,右手执笔。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