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8年上海各区“五年一户”政策详解 同样的政策各区执行大不同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9 08:40 [来源]:上哪学

  近日,上海市各区陆续公布了《本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也就是各区中小学招生政策,相比2017年,除了“公民同招”外,变化也不小。

  大家常说的“五年一户”政策在八个重点区继续推行。2018年上海市实施“五年一户”的区有:静安区、长宁区、宝山区、浦东新区、黄浦区、徐汇区、杨浦区、闵行区等8个区;另外,2018年崇明区开始实施“三年一户”政策。此外,虹口区2015年实施过,2016年-2018年都暂停实施。再此外,据家长分享,普陀区部分学校招生简章会要求“五年一户”政策。

  今天大D老师就来和大家聊聊“五年一户”,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很多人说的那样,需要提前5年买房?

  什么是“五年一户”?

  本区县内各公办小学建立对口入学新生数据库,区内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即一个门牌号一居住户,五年内只接受一个学生(双胞胎和二孩例外)。简单直白的说,就是上下家孩子在校不见面,一个出一个进就算满足条件。

  这意味着:

  1. 家长试图通过买学区房,挂一下户口,然后买卖房子轮番进入热门优质公办的机会就会受到限制;

  2. 临时把孩子户口挂到对口地段的亲朋好友那里也不再靠谱;

  3. 同时也在遏制部分学区房价格高企甚至走向极端的现象。

  推行“五年一户”的成员有哪些?

  目前正在实施或者实施过“五年一户”或者“三年一户”的区包括:静安区、杨浦区、徐汇区、黄浦区、宝山区、浦东新区、闵行区、长宁区、虹口区、崇明区。

  静安区:

  2017年:根据对口入学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实际情况,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条件继续执行: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静安区对口地块满1年或2年以上、房屋户主及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该类学校,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2018年:根据对口入学人数与招生计划数的实际情况,部分公办小学的对口入学条件继续执行: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1年或2年以上(2021年起,部分公办小学适龄儿童及父母的户籍须在对口地块满3年以上)、房屋户主及产权人或承租人为儿童父或母。该类学校,每户地址5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

  注:静安区2014年开始实施“五年一户”。

  宝山区:

  2017年:2015年起,本区实施对口校区内同一居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迁入直系亲属户籍内满五年并与同住的,能享受对口入学政策(为保证政策延续性,该办法逐年过渡到位,即:2017年须迁入户籍满3年,以后逐年递增至2019年及以后满5年)。与上述政策不符的或迁入非直系亲属户籍内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2018年:2015年起,本区实施对口校区内同一居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适龄儿童(及父母)户籍迁入直系亲属户籍内满五年并与同住的,能享受对口入学政策(为保证政策延续性,该办法逐年过渡到位,即:2018年须迁入户籍满4年,以后逐年递增至2019年及以后满5年)。与上述政策不符的或迁入非直系亲属户籍内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长宁区:

  2017年:本区各公办小学继续对当年涉及入学的门牌号建立数据库,与2015年、2016年数据库进行比对,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做法。

  2018年:本区各公办小学继续对当年涉及入学的门牌号建立数据库,与2015 年、2016 年、2017 年数据库进行比对,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做法。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大D老师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