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放学后三小时怎么度过 决定了孩子间的差距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9 08:30 稿件来源:大手牵小手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学校晚托派

  口述者:某三年级公办小学家长

  孩子读二年级时,因为我工作忙,让他上过一年学校的爱心晚托班。平心而论,学校晚托班真的是解决了三点钟接送难的问题,也是老师们放弃休息的爱心奉献,作为家长,我真的是很感激。

  但凡事总难两全,期望值也不能太高。

  免费,报名就能参加。我们学校的做法是放学后所有年级的孩子归拢在一个教室,由学校指定一位老师看管,不负责指导作业,这也是JW要求的,出于减负考虑,不得补课或进行学科辅导。

  公办晚托班一般从放学到五点左右,但根据现在通行的上下班时间,要做到5点来学校接娃,家长基本都要想办法早点开溜。有时是由一位上班考勤不严格的家长专门负责接送,有时是两口子轮流。

  我们家就是由我这个当妈的负责提早开溜来接。

  因为公司离学校不太远,公交步行大约20分钟。虽然下班时间是5点半,但每天下午4点50分左右,我都会心虚地在众目睽睽之下提前开溜,一路小跑赶到时,通常晚托班已经结束,儿子一个人在门房间等我。好在有门卫帮忙看管,安全不用太担心。

  偶尔去得早,老师会夸他,说他是教室里唯一一个肯自觉做功课的学生。但即便如此,功课质量也实在一般,回家都要返工。

  当然,晚托之外,学校还有放学后的兴趣班,如围棋、篮球、声乐、排球、编程等等,这些真的挺好的,一般也能上到家长下班时间。但只可惜名额有限,且每周仅有一次,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有些课上了一两年就停掉,难以延续。

  学校晚托派利弊分析:

  利:省钱,安全,毕竟是学校老师看护,确实解决了接送难题。孩子还能利用放学时间发展兴趣和特长。

  弊:不少学校都是混龄编班,环境较为嘈杂,孩子做功课不容易集中注意力。而且,选择晚托的除了家里没人管的孩子外,也会有家里不想管或者管不了的,低龄孩子和这些高年级皮大王每天混在一起,难免会受到些不好的影响。

  优化办法:

  还是要做好自家孩子的规矩,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要先做好自己的事。另外可以跟班主任打好招呼,如果对方放学后还要在学校处理一些事务的话,可以请他(她)把孩子留在自己教室做功课。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