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放学后三小时怎么度过 决定了孩子间的差距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9 08:30 稿件来源:大手牵小手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前几天,一位今年幼升小的家长在群里问小学高年级的家长们,“如果两口子都是上班族,放学以后是怎么安排孩子的?”

  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朋友圈里也都在热议一个话题——“三点半现象”,大意是,现在的小学放学时间越来越早,有的甚至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这个时间对家长接送孩子是一大难题。连教育部长都正面回应这一事实了~

  有句话,放学后三小时怎么度过,决定了孩子间的差距。这不是没有道理的。

  白天在学校有老师管着,晚上在家大人盯着,这些时间里每个孩子能够得到的关注是基本等量的。可是,从三点半放学到父母下班回家的这段时间,各家的情况却千差万别。

  这期间的学习效率直接决定了孩子在校内课业之外,还能不能有时间开展体育锻炼、艺术熏习、课外阅读以及学科巩固拔高等。

  这不是一两天的较量,可是常年积累下来,孩子的差距就出来了。

  为此,手手君专门作了一个调查,请几位小学生家长,历数这些年来们对“放学后真空期”做过的种种尝试,也算是分享一些有用或者失败的经验吧~

  独立在家派

  口述者:某四年级公办小学家长

  家住黄浦区。四年级上学期,儿子开始独自辗转三站地铁上下学,回到家自己写作业,直到我和老公6点左右回家。

  对,不太安全,我也知道。

  真的是没办法。

  家里没老人,我公司本来位于学校隔壁,结果突然搬迁;老公的工作又是三天两头要值夜班。想请人接送吧,也一直找不到放心的对象,邻居、同班家长、甚至钟点工……这些我都考虑过,但种种原因都不合适。接孩子又不是送快递,那得把家门钥匙和亲生儿子一并托付。

  一咬牙一跺脚,只好买了个儿童定位手表,让儿子独自行动。

  天可怜见,每天下午三点半后我都会陷入不可遏制的焦虑,在手机上一次次定位儿子的位置,出校门、进地铁、出地铁、进家门,每一声报告都是头顶上落下的靴子,咚咚砸在心上。

  你是不是想问,这定位手表靠不靠谱?

  呵呵哒,定位风格绝对狂野!2分钟前还在学校,刷一下就显示到了沪青平公路,刷一下又显示到了新天地…… 不过,还是得靠它来让我实时掌握孩子所在的位置。

  有一次儿子到家忘记报告我,直接就把手表放房间充电,正好赶上定位功能抽风,既不显示有来电,又不显示准确位置,我脑补了一万个意外场景,急得打邻居电话请他们按门铃找人。

  当儿子终于接起电话那刻,我在公司走廊哭成一团泥。

1 2 3 ... 6 下一页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