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2018年上海各区最严地段招生:静安户主必须是父母 宝山入户必须满4年 杨浦要求最精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3-08 10:19 [来源]:上哪学

  2018年各区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细则公布!

  各区“公办小学录取顺位”是怎样规定的呢?对口入学几率多大?

  入学顺位、落户年限、户口组成、产证信息等成为关键!

  目前,全市基本按照本区户籍人户一致(特殊政策规定除外)的适龄儿童划块对口入学,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分层按序统筹安排入学。

  但各区细则涉及的公办学校录取顺序却各有差别,同属于“人户一致”情况,优先顺位却大不相同。

  从各区发布的政策上来看,2018年有些区关于录取顺位还有了新的变化新的要求,这是今年入学或接下来3年以内入学的家长需要强烈关注的!比如:

  静安区对户口要求最严格,户主必须是父或母,三人一户排第一位,最大的变化是2021年开始热门公办户籍要求从1年2年增加到3年!

  宝山区是全市对入户年限要求最严格的区,今年新规定入户年限必须满4年,2019年地段招生入户年限必须满5年,意味着想相进热门的公办,孩子1岁前买房迁入才能排在第一位!

  杨浦区的录取顺位在满足大前提下,有着“最严地段招生”的称号,比如公办打一小学、上理工附小的入学顺位都是非常精细化的,参照2017年也值得家长关注。

  再比如,普陀区招生政策中虽然没有“五年一户”要求,但参照2017年,普陀热门公办学校的招生细则中却提出入户年限和“五年一户”要求!

  最远的崇明区,入学压力也不小,是几个偏远郊区中唯一实行“三年一户”的区!也是全市唯一实行“三年一户”的区!而且比2017年要求更严格了,这条隐藏信息往往被很多家长忽视!

  ……

  很多家长问,学校录取的时候到底是根据什么顺序来录取的?

  以上简单介绍了几个要求严格、变化最大的区,其他各区也有具体严格的要求和一些新的变化,下面就是各区关于录取顺位的政策细则!来看看自己能在哪个顺位录取?如何避免统筹?

  如果升学信息不对等,家长永远出在弱势!所以,我们在关注“公民同招”的政策的同时,还不要忘了看看自己所在区公办小学的一般性录取顺位,以及新变化。

  杨浦

  五年一户、三代以内

  深入推进小班化教育的实践研究,小学班额控制在35人左右,初中班额控制在40人以内,接纳来沪人员随迁子女的班级人数可适当放宽。

  杨浦区按照“户籍与居住地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入学,再根据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资源分布情况在区域内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如报名学生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可根据适龄儿童全家户口入户情况、入户年限等人户信息制定招生实施细则并在学校网站公示。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属于三代直系亲属以外的挂靠户口,由区教育局在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

  【上哪学】解读:

  杨浦区的入学政策实行五年一户,人户一致优先,户主为三代以内直系亲属,四代只有等统筹,每所学校还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招生细则,素来有“最严地段招生”的称号。

  比如2017年上理工附小要求就比较细致严格,1报出生(全家户口)户口;2报出生(与父母一方同户口)户口;3与父母同户口;4与父母一方户口;5不与父母同户口。

  接下来,各校会出今年的招生方案,届时杨浦区家长请注意查看自己对口学校的要求,因为每所学校的顺位还是有些微小的差别。

  徐汇

  五年一户

  1.对于本区户籍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与居住地(产权人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一致的适龄儿童,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就近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按照入户籍时间长短顺序安排入学,超出学额部分实行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

  2.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选择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本市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本市户籍居住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入学。

  3.符合就读条件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统筹安排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优先安排持有满积分的《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的子女。

  【上哪学】解读:

  徐汇区在满足“五年一户”的前提下,第一档人户一致,按入户时间长短排序入学,比如2017年“四大公办”里面,建襄、高一需要落户3年才保险,汇师则是1年,向阳人户一致基本都进了。

  接下来再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

  虹口

  未要求五年一户

  1. 本区“人户一致”的适龄儿童,当公办小学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学校根据适龄儿童与户主关系、房产情况、户籍迁入时间等要素排序安排入学。未被民办小学录取的适龄儿童,根据第一批公办小学验证和已分配入学的实际情况,以本区户籍人户一致优先、同类排序靠后为原则,按照相关学校招生细则安排入学。未能对口入学的适龄儿童将统筹安排相对就近的公办小学就读。

  2.选择申请在居住地就读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按照“人户一致优先”原则,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再根据报名人数和已分配入学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另行制定)。

  3.本区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居住本区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可凭户口簿及相关居住证明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就近入学。

  4.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安排。报名信息核对通过的,按照《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持本区房产证情况、《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年限等先后顺序,统筹安排随迁子女入学。

  2018年,受理随迁子女办理入学手续截止日为8月10日。

  【上哪学】解读:

  虹口区2015年要求过“五年一户”,不过2016年、2017年就不再有“五年一户”的政策要求,直到今年也没有。

  虹口第一档“人户一致”按时间排序,热门小学按报名人数有年限要求;第二档“人户分离”。参照2017年虹口的几所热门小学入户年限要求,广灵路小学要求满一年,四中心差不多也是一年比较保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林黎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