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育儿课堂
【浏览字号:
明知道舍不得拥有的就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20 08:48 [来源]:育儿秘籍

  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总是说我就是想让我的孩子可以更好更优秀,我可以舍得所有的东西让我的孩子在未来有更多的机会,但其实呢并不是这样。小鹏作为家里的独子,父母为了让他取得更耀眼的光芒,除了学习舍不得他做什么,最后那些被父母舍得的孩子却取得了更好的成绩,所以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一定要舍得:

  1。舍得孩子辛苦

  有些家庭就一个孩子,父母长辈把自己所有的能给的都给了一个孩子,孩子遇到问题就帮孩子解决孩子想要出去感受一下生活,就怕孩子辛苦不让孩子出去,把孩子保护在自己的范围之内,这样孩子体会不到生活的辛苦,永远不知道父母的付出,很容易让孩子学不会独立,也学不会感恩。

  2。舍得孩子捣乱

  有些孩子总喜欢一些新奇的东西,看到什么东西就想摸摸或者走近去瞧瞧,父母有时候不想给自己找麻烦就会禁止孩子去探索新的事物或者大声地训斥自己的孩子,直接就把答案告诉孩子,时间久了孩子会养成懒惰的性格,不会去探索,就喜欢问你,这样是非常不利于孩子认知的。

  3。舍得孩子选择

  孩子在不断地成长,总会离开自己去闯外面的一片天地,但是父母不想自己的孩子选择远方就会把孩子的所有出路安排好,希望孩子可以留在自己身边,但是这样很容易限制孩子的眼界和高度,孩子长这么大不再是一个不懂事的娃娃,他需要去外面看看,开拓自己的视野。

  为了让孩子更好就要学会舍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