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育儿课堂
【浏览字号:
幼儿园不是为了入学前做准备 应该为了生活做准备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19 08:47 [来源]:育儿秘籍

  我小的时候读幼儿园是不受重视的,我对幼儿园唯一残留的记忆是午睡醒来会发一个苹果,或者饼干,那个时候去读幼儿园纯粹就是为了家里可以轻松点,但是现在新闻媒体扒出来的明星子女所读幼儿园皆是学费昂贵,不过即使是我们这些普通家庭也越来越重视孩子学前期的教育。

  幼儿园时期带给孩子的是什么?

  1。教会孩子掌握学习方法

  幼儿时期,孩子学会什么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幼儿阶段用什么方法引导孩子学习,特别是早期数学能力的培养,数学能力对人的思维能力和逻辑能力有很大的影响,所以那些数学差的爸爸妈妈们,自己的小可爱们还是有机会逆袭的。

  2。自理能力,社交能力的培养

  宝宝在家里,可能是众星捧月,即使父母有心想要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也会被家中的老人拦下,那么幼儿园就要担起这个责任,香港的贵族幼儿园小孩子们入园首先要开始学的就是自理,自己吃饭,自己穿衣服,自己收拾自己的东西,在自理能力的培养过程中又增加了孩子们的自主性和自信心,这些品质也在无形中影响着社交能力,当然这些能力的培养对幼教自身素质的要求也相当高。

  3。学会适应社会

  适应社会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认识管理自己的情绪,很多成年人容易表现出喜怒无常,究其根源都是在幼儿时期没有机会学习认识,管理自己的情绪。幼儿园时期的孩子通过笑和哭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就要去引导孩子慢慢明白情感的丰富性,学会调节控制,孩子们真正需要的是学会与社会相处,我们在幼儿园里学习到吃饭前要洗手,有东西给大家分享,捡到别人的东西要归还,别人的东西不许动,自己的东西自己收拾,打扰到别人要道歉,幼儿园不是为了入学前做准备,而是为了生活做准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