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作业负担过重,让不少学生成为“特困族”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13 11:13 稿件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近日,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平台“阿凡题”发布互联网教育大数据报告——《中国中小学写作业压力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我国中小学生日均写作业时长是世界平均水平的近3倍,睡眠不足让不少学生成为“特困族”。

  报告数据显示,三年时间内,我国中小学生学习压力确实稍有好转,日均写作业时长由3.03小时降低为2.82小时。不过,2017年的最新数据仍是全球平均水平的近3倍。同时,无论北上广,还是三四线城市,学生写作业时长已渐趋一致,压力不相上下。其中,湖北黄冈和上海学生写作业时间最长。

  在全国中小学生“熬夜城”top10中,连续两年都由重庆、天津、北京、上海包揽前四。特别是重庆,连续两年成为“熬夜城”榜首。数据显示,近八成中国父母每天陪孩子写作业,陪写作业成为影响中国家长幸福感的主因之一。有家长吐槽:“陪写作业的酸爽,好像每天都打两份工”……另一方面,孩子面对暴躁的家长,也经常心怀委屈,“陪作业”成了破坏美好亲子关系的一大杀手。报告显示,75.79%的家庭曾因“写作业”发生过亲子矛盾。

  同样,被作业束缚的不只学生和家长,还有老师。报告显示,中国近七成老师最喜欢讲台,然而每天有近半时间都身陷批改作业的重复工作中。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