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一字之差却实力悬殊的10组小学 你分得清吗?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09 12:23 稿件来源:上哪学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在择校的时候,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听到周围的人在讨论某一所学校的时候,自己也想了解一下,然后就去网上收集信息,过一段时间后发现,大家讨论的学校似乎不太一致,交流后才发现,大家讨论的学校根本都不是同一所学校,只是名字很相似而已。

  上海有这么多学校,存在一些名字相似的学校倒是很正常,重要的是好好区分开来。

  今天大D老师就来聊聊在校名上容易混淆的10组学校,希望看完后,可以帮助大家分清楚这些学校。

  10

  上海实验学校(浦东新区)

  上海实验小学(黄浦区)

  两所学校要说简称,都能称之为“上实”吧,上实来上实去的,大家说的是哪一所呢?

  上海实验学校,位于浦东新区,是一所是十年一贯制的特殊公办学校;上海实验小学,位于黄浦区,是一所公办小学。

  我们讨论比较多的“上实”一般是指浦东的这所上海实验学校,主要是其具有特殊性。

  虽然是公办学校,但是招生却不是按照对口,没有学区房,招生方式是全市招生,并且招生流程分为好几步,有网筛、机考、面试等等,每年4000多人报名,最后只招60人。

  另外,它还是一所特殊的一贯制学校(小学4年、初中3年、高中3年),升学成绩更是很多学校羡慕,绝对是全市范围来说,最值得选择的公办学校之一。

  上海实验小学,尽管跟“上实”有一些差距,不过仅在黄浦区来说,那也是公办小学里排名前列的好学校。

  9

  宝山实验学校(宝山区)

  宝山实验小学(宝山区)

  跟上实的例子一样,这两所学校要是简称,那也是都可以称之为“宝山实验”的,再加上又是同一个的学校,相比现在都有很多人分不清吧。

  先看看两所学校的地址:

  宝山实验学校:友谊路120号;

  宝山实验小学:东林路500号;

  从地理位置看,两所学校都在宝钢附近,之间距离不到2公里,是很难分得清了。

  其中,宝山实验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宝山实验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

  单从小学来说,宝山实验小学是本区公办里最好的小学,而宝山实验学校小学部只能算是二档;不过,宝山实验学校的中考成绩又是本区公办里最好的。

  所以,按成绩来说,都是本区非常好非常值得选择的学校,所以谈论起来,很容易混淆。

1 2 3 ... 5 下一页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