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英媒发布亚洲大学排名 中国全面碾压日本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08 11:50 [来源]:新浪财经

清华大学排名第二,在该榜单历史上首次超过北大

  清华大学排名第二,在该榜单历史上首次超过北大

  北京时间7日早间消息,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周二发布2018年亚洲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连续三年蝉联榜首,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二、三位。这是该排行榜六年历史上,清华大学排名首次超过北京大学。

  前10大学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三所: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分列第4、5、7位。

  日本大学中只有东京大学进入前十名,排名从去年的第7降至第8。京都大学排名第11位,是进入前20的两所大学之一。

  今年的榜单包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50所大学,在上榜大学数量方面,日本仍居第一,共有89所大学上榜。

  中国大陆有63所上榜,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入前20强,分列第15、16、17、18和20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指出,虽然日本大学的研究评估和论文引用次数等提高,但由于中国等的崛起,东京大学的第8位今后可能也难以保住。东京大学自2013年开始发布排行榜起,曾连续3年居首位,但2016、2017年降至第7位,今年又降至第8位。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