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在北大 保安也能考上研究生!孩子 请把自己逼进好学校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08 08:40 稿件来源:青榄家长地带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前段时间,一位励志保安的“逆袭”羡煞了众人。

  陈胜是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名保安,一次站岗给人指路时,路人不经意地赞赏他嗓音好听,让他对播音产生了浓厚兴趣。陈胜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最终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主持专业。

  印象中,保安总是默默无闻守护我们安全的一群人,但是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保安,正在成为“学霸”的代名词。

  今年高考季,有媒体报道称,过去20年,北京大学保安队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其中大部分是大专,少量本科,还有12名研究生。有的研究生毕业之后,当上了大学老师,还有的人进入知名企业,或是投身资本界。

  青榄君想,这些保安真的有过人之处吗?也许有,也许没有。但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是,他们工作的场所——全国顶尖的高校,为他们提供了极佳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北大保安姚运灿说,他住的地下室宿舍一共8个人,有6个人一有业余时间就去学校听讲座、上自习。他在工作之余就读了中国人民大学的行政管理专业自考本科,未来计划考硕士。

  西门的保安王东坦承,自己之前不太喜欢学习,但是到北大当保安之后,被这里的氛围所感染,养成了没事就看书的习惯,虽然还没有参加自学考试,但是他一直在坚持自学英语。

  北大的学生透露,不少保安在暗地观察学生“怎么学习的,在看什么书”。经常能看到保安在抄北大的课程表。周末书市,也经常可以看到保安在购买二手书。

  甘相伟是第一个出书的北大保安,他通过成人高考考上北大中文系,并将自己的经历写成《站着上北大》,激励了很多人,包括曾经放弃高考去学技术的夏颖涛。

  北漂期间,夏颖涛抱着玩玩的心态来到北大当了保安,从同事口中得知甘相伟的故事,又看了他写的书,既敬佩又羡慕,曾认为文凭无用的他,萌生了重新考学的念头。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这些名校保安启迪孩子们:一定要把自己逼进好学校。

  不是因为名校有所谓的大师和大楼,而是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对一个人影响最大的不是老师,不是家长,不是社会,而是同龄人。所谓“环境造就人”,确切地说,人真的很难不被环境里的人所影响。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