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第一批生二胎的中年妇女已经成魔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08 08:40 稿件来源:青榄家长地带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前几天,青榄君写了一篇关于二胎的文章《“一胎人仰马翻,二胎两手一摊”,二胎妈妈是真正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引起了很多妈妈共鸣,其实除了这样淡定的“佛系妈妈”,第一批生二胎的妈妈们还有很多魔性的生活方式。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格十三(ID:GSSW13)。  

  — —青榄君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描述了三种境界: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在中国,为人父母正应了这三种境界。

  第一境界是爷爷辈的那一代,穷困潦倒却随便生。生了一茬又一茬之后还遭遇了各种天灾人祸,日子很艰难,可以说是“劣生劣育”养大了一代人,真可谓西风凋碧树,望尽天涯路。

  第二境界是爹妈那一辈,只让生一个,就一个孩子那肯定娇惯着养,加上条件逐渐好起来了,孩子养得肥头大耳,爹妈全部心血就倾注在一个娃身上,几十年如一日为伊消得人憔悴。

  第三境界就是我们这一辈了,赶上好时候,国家开放二孩了。其实双独一直以来都允许生二娃,2013年又开放了单独二孩指标,只是这一届70、80后普遍觉悟不够,积极响应的并不多。自从2017年全面开放二孩政策之后,轰得一下!突然间,中年妇女们肚子都挺起来了。

  看来喜欢生孩子这件事还是遗传基因驱使的,父母不是独生子女的,往往更喜欢再多生一个。不过好多80后思前想后仔细一琢磨觉得还是不行,造孩子就三分钟的事,养孩子可是扒皮抽筋的事,一个孩子一不留神就把全家从中产砸到贫困人群里了,还把老大也给连累了。这头还没琢磨清楚,那头啪地一声惊雷,二娃说来就来,暮然回首那娃就在灯火阑珊处。

  全民开放生二孩之后,最开心的人是谁,大体分为四种:

  首先是七大姑八大姨们。以前逢年过节每次问:有男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啥时候要小孩?三个终极问题之后,我们婚也结了,孩子也生了,她们再也没什么好问的了,只能尬聊些保健养生社会热点小区八卦之类的。现在好了,每次见面终于有了新话题:什么时候生二胎?她们就喜欢拿这个话题当乐趣,反正不用自己生自己养,图个嘴炮乐呵,毕竟那一代人从小接受保守教育多了,现在一有机会就会把“找对象”、“结婚离婚”、“生孩子”这种“不健康非主流话题”拿出来调戏晚辈。

  第二开心的是家里不差钱更不差人带孩子的富裕家庭,尤其是爷爷奶奶就是暴发户,爹妈就是富二代的那一种,家里保姆就有三个以上,孩子只管生不管带,读书好不好压根无所谓,反正光继承遗产就够再生一窝的了。

  第三开心的是苦于自己强大的优质基因无人认领的,尤其是第一胎就表现出优秀基因遗传特质的,恨不得马上再生一个更优秀的,以延续香火,希望等自己老了之后,一屋子精英孩子精英孙子绕膝而座。

  第四是老思想的,第一胎是女儿想要个儿子美其名曰“不多生几个将来没人养”的老思想驱动者,或者“老了生病多一个孩子分担负担”的超现实魔幻主义执行者。

  现在马路上越来越多的中年妇女一手拎着熊孩子,一首抱着小熊孩子,一家四口在快餐店里因为管不住老大又嫌老二太黏糊而乱成一团的其乐融融场面经常感动中国。不光这些, 第一批生二娃的中年妇女们还有更多魔性的生活方式。

1 2 3 ... 5 下一页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