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没买房的恭喜了!   火烈鸟觅食场面壮观   结婚21年无子亚洲最美   2018魔都各行平均工资   微信红包和转账的区别   翠鸟抓鱼冰封时间停止   考生竟然因身高遭淘汰   张嘉译家庭合照曝光   董卿把自己活成了光源   周冬雨素颜祈福被偶遇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当前位置: 考试
【浏览字号:
上戏报考人数激增五成 春考部分专业要求语文超110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2-06 11:52 [来源]:东方网

  近日,记者从上海戏剧学院获悉,今年该校本科招生报名数再创新高,从去年的21782人次增加到30929人次,增长近9000人次。今年专业考试时间为2月26日——3月11日。首先开考的是表演(戏剧影视)和播音与主持两个专业。

  据了解,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在22个专业(方向)中招收全日制本科生,拟招收464名,招生专业(方向)有:表演(戏剧影视)、表演(音乐剧)、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教育戏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舞台设计、灯光设计、服装与化妆设计)、绘画、动画、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管理、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表演(京剧)、表演(戏曲音乐)、表演(木偶)、戏曲导演、舞蹈表演(芭蕾舞、中国舞、国标舞)。

  今年,学校表演系招生人数从去年25人增加至50人,其中包含戏剧影视表演40人,上戏阿里电影学院(筹)10人。上戏阿里电影学院(筹)今年系第一年试点招生,首届计划招收20人,除在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招生10人,另外10人从戏剧影视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一年级新生中选拔产生。培养方式采用双语教学、国际化培养方案。

  继去年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加入上海市春季招生行列后,今年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也加入其中。上戏加入春考的两个招生专业都对学生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越来越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除文化总分达线、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合格外,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要求考生的语文单科成绩须达到110分及以上;表演专业要求考生的外语、语文单科成绩均须达到100分及以上,且自主测试科目成绩须达到110分及以上。

  在艺考改革实践探索中,为进一步规范优化考试结构,促进考试公平合理科学,学校通过不断完善招生制度建设和提升技术支撑,努力践行科学选才新举措,“一台两库三系统”建设日趋完善。“一台”即考试科目公共平台,“两库”即考委库、考题库,“三系统”即网上报名和查分系统、平板打分系统、网上阅卷系统。为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公开和公正性,上海戏剧学院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艺术类专业考前辅导班,也从未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以学校名义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或培训。

  在不断增加和更新试题库试题数量的同时,考委库的人数不断增加和人员结构不断优化。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其中校外专家人数不得少于总人数的50%。今年将继续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名人担任考委。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