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不斥责不溺爱 挫折教育到底应该怎么做?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26 14:03 [来源]:新浪教育

  (Holly 作品)

  最近后台又收到很多妈妈们的留言,都是询问宝宝发脾气该如何处理的。宝宝爱发脾气,这的确是妈妈界的世界性难题,糕妈也发过不少文章来给大家支招。为啥今天又要拿宝宝的脾气说事儿呢?

  因为宝宝发脾气的行为表现虽然都差不多(哭闹、打人、摔东西),但脾气背后的原因却各有各的不同。有一种发脾气,就叫做“宝宝我做不到”。简单来说就是宝宝在学习一项新技能,或完成一样任务时遇到了困难,怎么都做不好。比如打不开盖子,搭不好积木,想拿东西妈妈却听不懂。当遭遇这些大大小小的挫折时,宝宝生气、沮丧,却又说不出口,当然就只能发脾气喽。

  成长的路上免不了会遇到挫折。尤其是对1岁以后的小朋友来说,他们的独立意识已经萌发,什么都想自己来,可偏偏各方面的能力都还没跟上。“眼高手低”的他们,自然会被现实狠狠地敲打。这么想来,宝宝也真是不容易啊。面对那么多的挫折,要是憋着不发脾气,一定会得内伤。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让宝宝在遇到挫折时少发点脾气(脾气太大麻麻受不了啊),多点耐心和坚持,一点一点积攒属于他自己的抗挫能力呢?这就需要妈妈们的理解和支持了。下面这些策略可一定要收好哦,让宝贝修炼成不怕挫折的小勇士可全靠它们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年糕妈妈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