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0-3岁幼儿何处安放 建议出台“幼托”机构规范性标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26 14:03 [来源]:东方网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如何“托管孩子”成为困扰越来越多双职工家庭的社会问题。如何利用好社会资源,丰富“幼托”力量,尽早让市场得到发展和规范管理?今天,市人大代表、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市人大代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林宗做客东方网“网议人代会”节目,共同探讨老百姓关心的“幼托”话题。

  在今年的人代会上,朱自强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快制定《上海市学前教育条例》”的议案。朱自强代表说,前段时间发生的上海携程亲子园等虐童事件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通过立法保障学前教育的充分供给与有效监管,成为摆在立法机关面前的重要任务。

  朱自强代表说,对学前教育进行立法可以促进学前教育的充分供给,并使学前教育的质量得以提高。前瞻性的保障非户籍人口学前教育需求,关乎女性的就业和发展,还将提升上海城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对人口再生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正面影响。目前,上海的学前教育法只针对3-6岁幼儿。对此,朱自强代表建议把将0-3岁幼儿纳入其中。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动社会力量举办更多、更规范的托儿所也成为很多代表关注的热点。刘林宗代表说,要鼓励社会参与举办托儿所,但同时,政府应完善法律政策,明确规定行业的准入,幼托服务的主体内容、服务人员要求等。此外,朱自强代表建议,政府应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和安全责任制度,进行“经常性”监管,确保民办托儿所不出问题。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