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惯子如杀子!这10幅漫画好好看看 太有感触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25 11:09 稿件来源:中小学易班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09

  父母总告诉孩子这里危险,那里很脏,不准做这儿,不准碰那儿,到头来却怪孩子胆小。

  我们是否应该抑制“我懂”“我经历过”“我知道什么对你好”的念头,解禁对孩子的各种不允许和束缚呢?

  孩子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不应该被我们禁锢,很多事情孩子只有亲身去经历、去体验,才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和热爱。

  人生就是探索未知的过程,想让孩子乐观、勇敢、自信,就要放手让孩子去做、去尝试、去探索,成功会让孩子有成就感,失败则会让孩子积累经验。

  10

  懂得放手才是深爱,你替孩子避开的风险,生活总会如数奉还;你替孩子走过的路,孩子仍然需要哭着自己重新走一遍。

  孩子的成长,我们可以参与,却不能代替,我们不舍得让孩子吃苦,这个世界就会让他很苦。

  我们总以为孩子是一张白纸,我们完全可以替孩子描绘、设计未来,但孩子不是一张白纸,而是一颗独一无二的种子,我们可以为孩子提供适宜的土壤,但我们不能代替孩子成长,孩子需要自己成长。

  孩子和种子一样,只有历经风霜、雨雪,挫折和挑战,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孩子终将要学会自己面对一切,请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长大!

上一页 1 ... 3 4 5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