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惯子如杀子!这10幅漫画好好看看 太有感触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25 11:09 稿件来源:中小学易班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05

  很多父母把孩子想做家务,当成孩子的调皮捣乱,这不仅打击孩子的积极性,也不利于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不让孩子插手家务,会打击孩子的积极性,你拒绝就等于告诉他:你不行,我不相信你,所以不让你动半分。

  孩子刚开始学做家务,做不好的地方父母多包容一些,孩子就会越做越熟练,做家务不仅是让孩子学会整洁、归纳,也会让孩子有家庭责任感。

  会做家务的孩子,因为亲身经历和体验了父母的辛苦,也会更懂得体谅父母,而保姆式的对孩子一切代办,只会滋生孩子的懒惰、自私、不懂感恩。

  06

  很多父母看孩子作业不会写,画画不会画,就直接替孩子写了、画了,但成长不能代替,不让孩子探索、犯错,孩子就永远无法自己掌握学习。

  孩子刚开始学习、画画,可能在大人眼里做的一点也不好,甚至错误百出,但孩子的成长就是在不断试错、体验中进步。

  父母对孩子的学习、探索一再打断、干涉,非但不会帮孩子快速成长,反而会让孩子缺失自信,无法自己掌握学习。

  我们总以大人的高标准来要求孩子,却忽略了孩子和大人之间的差异,对孩子多些耐心和鼓励,要允许孩子“犯错”、做的不完美,让孩子用自己的节奏成长。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