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惯子如杀子!这10幅漫画好好看看 太有感触了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25 11:09 稿件来源:中小学易班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03

  父母保姆式为孩子包办一切,不仅会毁了孩子,也会让孩子觉得父母的付出都是理所应当,很容易养出“白眼狼”。

  对孩子真正的爱,不是替孩子包办一切,而是引导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但很多家长狠不下心来。

  如果不能一辈子当孩子的保护伞,就不要替孩子包办一切。当父母挡在孩子前面,孩子失去的是自信心、独立性、责任心、创造性等核心能力养成的机会。

  父母像保姆一样为孩子操办一切,孩子因为没有亲身经历过,所以不会懂父母的辛苦,等孩子习惯了父母照顾,也会不珍惜父母的付出。

  04

  父母担心孩子被欺负,所以当孩子和小伙玩们玩的时候,在一旁紧紧盯着、护着,父母的爱看上去很伟大,但却让孩子失去了独立、强大的机会。

  为了孩子不被欺负,有些父母一刻也不离开孩子,甚至不让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孩子被欺凌我们要零容忍,但孩子一起玩有磕碰很正常。

  我们希望保护孩子周全,但不觉间却对孩子进入了过度保护模式,我们觉得是“为孩子好”,却把孩子变得胆小懦弱、依赖心强、缺乏自信心。

  在父母强大羽翼的保护下,孩子永远也长不大,孩子之间的问题,就让孩子自己去解决,这也是锻炼孩子问题处理和人际交往能力的绝佳机会。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