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牙齿排列不齐 11-13岁是最佳矫治期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23 12:49 稿件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据最新统计,我国儿童牙齿排列异常高达40%-60%。面对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牙齿排列不齐,甚至错颌畸形,不少人因为对口腔疾病治疗缺乏了解而错过最佳矫正期。

  牙齿畸形矫治越早越好

  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副主任季骏介绍,通常而言,畸形包括两大类,一类是牙齿畸形,还有一类是骨骼畸形。牙齿畸形通过戴牙套可以矫治。11-13岁是戴牙套治疗的最佳时期,女孩治疗时间要适当提前至10-12岁。骨骼畸形较为复杂,如果是地包天,建议3.5-5岁开始矫正,一些严重的骨骼畸形则需要18岁后配合外科手术治疗。

  他说,牙颌畸形应以早发现、早治疗为原则,最佳的矫治时间根据每个患者畸形的具体情况和生长发育状态来确定。专家建议,在孩子9-12岁时,家长应每年带其到专科医院的正畸科进行检查,确定是否需要矫治以及合适的矫治时机。

  好的矫治方案比矫治器更重要

  季骏表示,牙齿畸形,治疗上很有讲究。有的畸形需要治疗,也有的不必急于治疗。这里面经常会出现一些误区。牙齿畸形矫治成功与否,矫治器的选择只是一个小的因素,最关键的还是牙齿矫治的正确诊断和合理的矫治方案设计。一些家长不要以为戴上了价格昂贵的矫治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恰恰相反,医生扎实的诊治水平才是根本。

  需要提醒的是,在正畸治疗中,有超过一半以上的病例需要拔牙矫治。有人因此担忧,牙拔了,其他牙齿会松动、脱落。对此,季骏表示,在牙齿排列过于拥挤的情况下,拔掉牙齿,是为其他牙齿提供排列的空间,使得牙齿变整齐。实际上,牙齿掉落松动,与此无关,而与牙周健康与否有关。

  避免畸形牙,让孩子远离这些坏习惯

  专家介绍,牙齿错颌畸形有遗传因素,也有后天因素。后天方面,习惯性吐舌、吮指、咬唇、咬物、偏侧咀嚼等不良习惯都会引起牙齿的错颌畸形。季主任提醒,在孩子6-7岁时及时去医院检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面对如今的孩子常常被照顾得“无微不至”,比如三四岁的孩子吃苹果还要削成小片,平日里吃食物更是要搞得碎些、煮得烂些的做法,专家提出了批评。季主任说,殊不知,这种减少儿童咀嚼运动的爱抚,对儿童颌面部生长发育是极其不利的。家长应该鼓励儿童适当地咀嚼硬食,增强咀嚼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会拥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