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政策情报
【浏览字号:
美国H-1B签证新财年递交通道将于4月2日开启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18 12:05 [来源]:新浪教育

  毫无悬念,又到了公布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以下简称移民局)新财年(2019)接受H-1B类别外国雇员申请的时间。今年移民局把通道开放时间定在4月2日,这是他们4月工作日的第一天。一般来说,递交通道开放时间是每年的4月1日,但2018年的4月1日是周日,于是USCIS将接受日期定在从4月2日。

  其实这个消息也算不上什么新闻,毕竟基本上通道开放的时间就在4月1日,4月2日和4月3日(去年)当中诞生,没有什么特别。所以,了解开放日是三天中的哪一天并不重要,重要的在于,H-1B在过去一年几乎属于各路坏消息开挂的状态,尽管真正针对H-1B申请人和签证持有人的新政策并没有太多,但美国雇主们也不是不能领会新政府的意思。那么,在这样障碍重重的一年,新财年的申请人数到底会有多少?移民局的电脑“抽奖”方式还能不能继续?之后的审查到底有多严格?这大概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H-1B签证是美国最主要的工作签证类别,发放给美国公司雇佣的外国籍的拥有专业技能的员工。持有H-1B签证者可以在美国工作三年,然后再申请延长,延长期还是3年。通常在这6年里,H-1B持有人会想尽办法让雇主帮助自己申请绿卡,然后按兵不动,在美国等待绿卡排期。

  一般来说,6年内只要绿卡进入排期,持有H-1B签证的外国雇员不仅能让持有H4签证的配偶合法工作,还能继续在公司工作直到绿卡得到移民局的批准。然而,就在两周前,美国国家安全部确认,从2018年开始废除持H-1B签证在美国工作的人才配偶(H-4签证持有者)在美国的合法工作许可;紧接着,美媒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制定停止H-1B签证延期的新法规。也就是说,就算H-1B持有人进入绿卡排期,也必须在6年结束后面临可能被要求遣返的境遇。

  就是这样坐实的新规和吹风似的提案,不仅给H-1B现阶段持有者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和冲击,也再一次把新一年H-1B申请人的前景蒙上了阴影。

  美国移民局2017年4月17日公布,截止到4月7日满额(8.5万名额)停止收件,总计收到19.9万份申请,申请总数比2016年收到的申请减少了3.7万份,也是3年来首次降至20万以下,不少媒体认为这大概是由于“特朗普效应”。再往前看4个财年,H-1B工作签证申请量都远远超过8.5万个配额:2015财年17.25万件、2016财年23.3万件、2017财年23.6万件,2018财年19.9万件。不知道2019财年的申请人数会是怎样,“降低”基本是可以肯定的,不过在如此不友好的政策下,到底会降低多少呢?

  事实上,申请人数下降对提高申请人“中标”的百分比是大有裨益的,只是今年还存在一个很大的悬念:移民局是否还会沿用此前的“抽签”方式进行选择呢?一切不得而知,只能为参加今年申请的“美漂”们祈祷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李芸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