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看了《无问西东》我才明白,高晓松为什么骂清华学生骂那么狠!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17 13:05 稿件来源:微信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有一年《奇葩说》的舞台上来了一个清华的博士生,叫梁值。

  他说自己喜欢表达,所以本科学了法律;因为朋友说“学法律的应该了解一下真实的资本市场”,所以硕士学了金融。

  再后来参加主持人比赛,想尝试自己在这方面的可能性,于是又念了新闻学博士。

  他最后问三位评委,我该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

  而他的这个问题一下子让高晓松怒了。

  高晓松说:其实来之前,清华的校长和书记都向我推荐过你,你应该是清华最优秀的在校博士生之一,可是你今天的表现太让我失望了!

  一个读到博士的人竟然要问别人,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找什么工作,这就好像是一个姑娘说,我身材又好、长得又漂亮、皮肤又白、家里又有钱,你觉得我应该嫁给谁?

  你就是北京话说的“我干什么成什么,所以我什么都没干,什么也没成。”

  我可以继续你的逻辑讲,如果你学了金融又有人跟你讲,你光学了金融又没干过实业,那怎么着,再学机械?那你又学了机械,可是这里面的电理又没有干过,那怎么着,你再学电理?

  这个时候,蔡康永也神补刀:“你因为别人的一句话而赌下自己人生好几年,没有自己的判断,真的很危险!”

  最后高晓松说出自己失望的原因:

  我觉得你没有拿到一个大名校的胸怀天下,名校是干什么用的?名校是“镇国重器”!

  名校培养你是为了“让国家相信真理”,这才是一个名校生的风范,而你直接问我应该找个什么样的工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觉不觉得你愧对清华这十多年的教育?

  最后那个清华的学生被淘汰了,悻悻离开。

  我记得那一年看这个视频的时候还很年轻,不太理解高晓松的行为,读大学最重要的作用不就是为了找工作么?

  直到今天我看了电影《无问西东》,回想起高晓松的当天骂那个清华学生的那一场戏,我才真正明白。

1 2 3 ... 9 下一页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