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如果你的孩子常吃这几类食物 恭喜你 孩子一定聪明!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12 08:33 稿件来源:教子有方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优妈说

  孩子补脑的食物,都有哪些?在家做给宝宝吃!

  1

  鱼

  鱼肉不但鲜美可口,而且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2尼克酸含量高,海鱼还含有丰富的碘,而鱼肉含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又能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性。

  同时鱼肉还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黄金脑”,是儿童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鱼油、鲑鱼、带鱼、黄花鱼、鲅鱼、鲳鱼与鲈鱼、鳜鱼、武昌鱼、鲤鱼和草鱼等鱼的肌肉和内脏脂肪中DHA、EPA(二十碳五烯酸,另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常与DHA结伴出现)的含量进行分析比较。

  结果显示,除鲤鱼和草鱼外,无论是海水鱼还是淡水鱼,其脂肪中均含有一定数量的EPA、DHA。

  特别是淡水鱼中的鲈鱼,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测样品之首。为了避免让鱼肉中宝贵的DHA在食用时减少流失,还要注意合理的烹饪方法。

  DHA不耐高热,因此对于富含DHA的鱼类,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的方法,不建议油炸,因为油炸温度过高会大大破坏宝贵的DHA。

1 2 3 ... 10 下一页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