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为让孩子多“玩耍” 韩国拟取消幼儿英语课遭抵制

http://edu.online.sh.cn 2018-01-11 13:47 稿件来源: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韩国幼儿园及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家长最近犯了难。根据该国教育部此前的规定,自今年3月起,所有公立小学将停止为一、二年级学生开设课外英语辅导课。随后,幼儿园也将全部禁止开设英语课。这一政策不但令大量英语老师担心自己即将失业,更引起众多家长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一“不切实际”的政策反而会促进早教机构的繁荣,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不安和经济负担。

  据《韩国时报》9日报道,韩国教育部2014年就决定禁止在小学一、二年级开设课后英语班。由于当时遭到家长强烈反对,该政策被迫推迟至今年3月起施行。但如今家长对该政策的态度并未改变。另据韩联社9日报道,政府禁止幼儿园开设英语早教课的初衷是保留孩子“玩耍”的权利,因为英语早教对孩子的语言和智力开发并无明显效果。

  英语目前在韩国的各类考试中均占较大比重。韩国《中央日报》称,教育部的政策只能对公立学校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此举并不能阻止儿童学习英语,反而只会助长收费高昂的私立英语教育机构疯狂发展。这不仅将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还会使经济条件较差的孩子“输在起跑线”,因不能进入学费更高的好学校而耽误英语学习。

  据韩联社报道,截至9日,已有7000多人通过网络在青瓦台国民请愿公告栏签名请愿,要求政府撤回“禁止英语早教”的决定。《中央日报》援引首尔大学英语教育系教授李炳珉的话说,大多数学生家长并非期待英语早教有多大效果,而是出于对孩子教育成长环境的不安和无奈做出该选择。

选稿: 李芸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