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好美味的上海 冬季限定美食你都吃过了吗

http://edu.online.sh.cn 2017-12-07 10:57 稿件来源:乐游上海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羊 肉

  “立冬到,吃羊肉”,这是上海人的老规矩。虽然也有人嫌羊肉有膻味,但在上海郊区,吃羊肉的习俗却由来已久。夏天吃的是伏羊,冬季吃羊肉既能品尝美食,又能滋补身体,可谓一举两得。

  在松江一带,传统的羊肉吃法是一盘白煮羊肉,一碗羊汤面,再送一碗羊血汤,一般都就着白酒吃。张泽羊肉素有名气,现在松江城里开了10几家张泽羊肉面馆,不过,最最正宗的,据说是在镇上的菜场,这是普通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美食品牌。

  嘉定江桥镇的红烧羊肉很有名,以前最受欢迎的也在菜场里。随着城市化发展,现在江桥的菜场羊肉面已没有了,但镇上保留了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传统老店 冬明羊肉馆,还是非常正宗的。2011年公布的第三批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江桥羊肉加工技艺就已名列其中。

  崇明白山羊属皮毛肉兼用型品种,肉质特别鲜美,经国家农业部批准,被命名为"长江三角洲白山羊。东平镇林风公路2201号三民文化村的全羊宴从头至尾,菜名以优美生动、形象的别名代之,可谓“食羊不见羊,食羊不觉羊”。

选稿: 王玮

  • 分享到: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